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行业精英 > 正文
张全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张全

    “在实践理想时,你必须与自己做比较,看看今天有没有进步,即使只有一点点,只多一点能力,只再多敏捷一点,只再多准备一点,只再多培养一点精力,只再多一点创造力。”
    出生在湛江海边的张全,高中毕业那年做厨师。几年工夫下来,张全已能在粤菜的炒、煎、煲、焖、扣、清等36种做法做出好菜,并成为当地的厨艺奇才。
    20世纪90年代,张全到深圳,开始了自己烹饪生涯的又一新历程。张全把自己的职业生涯定位在用知识铺就未来的新的转折上。白天他要站在灶头上抛锅掌勺,晚上又要把自己浸泡在技能培训中心的课堂里,尽管上课的时间不到两个小时,但花在两边往返路程上的时间就比上课时间多得多,张全脚踏自行车,不论刮风下雨,都能准时出现在技能培训的课堂上。
    10年钻研,张全先后完成高级烹调师和烹调技师资格的两项资格考核和认定。作为一个大型企业食堂的主管,张全把膳食的立足点放在了菜式创新、品种他新的思路上,积极推出了一系列适合南北口味的荤菜素作、素菜荤作的出品规划,并溶入营养科学、绿色环保等多重元素,适应大众变化和需求,由此赢得了广大员工的一片称赞、并为企业生产和工人生活做出了贡献,张全也为此连续数年被评为企业的先进生产者和荣获劳动模范等荣誉。

    张全认为:“作为烹调工作者的意义,超过了烹调本身的内涵。知识型、文化型、管理型是新世纪从厨要求新的饮食理念。饮食策划、出品设计是市场对从事烹调工作者提出的新要求,一手厨艺固然重要,一手适应市场的厨艺更重要。”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