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单济贤
2004年05月3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单济贤

    单济贤擅长厨艺和精通烹调培训,是深圳业内对他的评价和肯定。毕业于广东湛江学院中国烹饪专业的他,不仅具备了丰富的烹饪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而且还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烹饪观。作为深圳市职业技能训练中心烹调专业的主管,在烹饪教育的过人之处,就在于能够始终运用烹饪理论的前沿思维来指导培训,在粤菜知识的普及上溶入新派粤菜概念,开启粤菜后时期的“四新”探讨。
    单济贤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烹饪人才,必须要具备创新的理念。只有通过菜式的创新组合,以主题突出的厨艺,才能展示和体现现代烹饪粗料精作、工艺精湛、营养科学的厨艺特点。”
    1998年,由单济贤参与主编的深圳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式烹调师的《理论复习指导书(初、中、高级)》及实操考题汇编,填补了深圳业内的长期空白,并已长期作为深圳烹调培训的指导纲目,受到了业内外的一致好评。单济贤认为:“推动烹饪的进步,成就深圳的烹饪事业继往开来,需要科学的理论作基础中国的烹饪理论博大精深,需要一代代人去探索和总结。因为只有用先进科学的理论指导烹饪的实践,才能够在真正意义上做到传统和创新两结合。使现代烹饪在运用成菜机理和掌握营养学、生物学、美学、材料学、统计学、营销学的基础上,突出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口味。”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