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地方名厨 > 正文
津门名厨李孝森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津门名厨李孝森
 
 


   李孝森,1962年生人。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名师、天津市鸿起顺餐饮有限责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李孝森自幼爱好厨艺,19岁入厨学徒。在繁杂的学徒生活中苦练基本功,每天坚持看书、练刀工、练雕刻。天道酬勤,他逐步掌握了清真津菜的精髓和真谛。

    李孝森为人坦诚,善于学习。面对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他虚心向专家请教,由于他学习刻苦终于学而有成。在1994年全国首届清真烹饪大赛中他烹制的“牡丹大虾”和“彩蝶”、“龙利夏果”获得金牌。为了做好河海两鲜菜肴,他查阅了国内外大量的相关资料,对各种鱼、虾、蟹的生活习性、肉质特点、最佳烹调时间和烹调方法等,都做了详细的总结。1999年率队代表天津市参加第四届全国烹饪技术(清真)比赛,一举夺得团体金牌和七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大赛的磨砺、理论的熏陶、经营管理的启迪,在相互交融中,李孝森的烹饪技艺得到了全面的升华。他的代表菜“扒鱼肚”、“玉扇翅针”、“龙虾赋”、“咸蛋小羊颈”等造型美观、构思精巧、鲜味纯正、入口爽滑、别具特色。

    他走上领导岗位后,利用老字号发展名店品牌建立了鸿起顺食品基地配送中心,与外地联合开发了“鸿起顺”杏仁乳和豆制品系列并利用特许经营发展连锁店11家。基于李孝森在烹饪技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对清真菜的贡献,他先后获得天津市青年改革新星、天津市新长征突击手、天津市“八五”、“九五”立功奖章,河西区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并当选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委员。

    在烹饪理论研究方面,他撰写的《餐饮老字号如何应对WTO》论文被载入《餐饮世界》,曾参加《清真菜》等专业书籍的编写工作,经过多年的积累,李孝森的烹饪理论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身为中国烹饪协会理事,李孝森在推动中国烹饪事业发展方面,在加强中外饮食文化交流方面,发挥着自身的作用,他被原商业部、中国烹饪协会聘请担任国内烹饪比赛的评委,应邀参加各类重要的烹饪技艺表演会和烹饪理论研究会。2001年11月被评为中国烹饪名师。

【编辑:wheat】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返回】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