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访香港饮食业联合会副会长胡珠先生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访香港饮食业联合会副会长胡珠先生 

  “江门是我的家乡,我希望能够有机会在江门做餐饮,或者介绍其他香港老板到江门来投资餐饮业”,这是香港饮食业联合会副会长胡珠先生在江门侨乡(蓬江)美食推介宣传会上见着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香港老板眼中的江门餐饮业

  胡珠说,江门的外来人口没有香港多,人流物流还不够集中,也不能把更多的外来人群留住就餐,餐饮业的发展相对也就慢一点。但是江门餐饮业也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从纵向上来看,其发展也是比较快的,特别是近几年进步非常大。随着江门外来人口的增多,今后应该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江门同行的建议

  胡珠说,顺德、中山等珠三角城市业界都有行业协会,蓬江区也有饮食协会,成立这个协会很有必要。通过饮食协会,大家可以坐下来多沟通、多研究,想想怎么才能把江门的餐饮业做得更好,提升整个行业的水平,尤其是出品质量、服务质量和经营环境的提升。就拿服务来说,光有热情是不够的,还要讲究很多其他的内容,这些都需要一个行业协会来进行经常性的研究。
  其次,现在的餐饮业竞争激烈,在优胜劣汰的压力下,必须能够与时俱进,要跟外面多交流,多出去走走、看看,分享和学习人家的饮食经验,结合自身的优势,把自己的层次不断提高,这样肯定会有收获和回报,对江门餐饮业的发展也有好处。比如去香港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路程不远,花钱也不是很多。
  再次,把荷塘冲菜、杜阮凉瓜等五邑风味菜、乡土菜通过现代化创新改良的方式组织包装起来,再进行长期有效的宣传推广。这些风味菜很独特,不可小瞧。虽然利润好像不是很大,但可以吸引人们特别是外地人过来品尝,甚至可以带动地方旅游业的发展。这里,同样建议多到香港去宣传,因为香港有很多人是从江门走出去的,可以拉他们到家乡来品尝和消费。

投资之前要做市场调查

  最后,话题又谈到在江门投资餐饮业的事。胡珠说,他在青岛、昆明都开有餐饮店,在老家江门却没有开,从感情上讲,他希望在江门还是能够有一家。但他也不会操之过急,因为必须先下苦功做一番市场调查,然后再找好自己的定位才行。(文/图  本报记者  吕胜根)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