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黎浩章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黎浩章

    籍贯:广东顺德。文化程度:高中。技术等级:中式烹调技师。现任职:深圳君逸酒店万寿酒楼总厨。从业心得: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菜式、业务精益求精。

    在黎浩章看来,选择了烹饪这一行,就不要后悔,就要把它做好,做踏实,就像做菜一样,要掌勺用心,客人才能吃得开心。
    已作为名都食府行政总厨的黎浩章先后在深圳的多个大场子做过主厨。一手好把式,使他对粤菜的成菜机理及烹制技巧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他擅长的烹调过程注重“调”,因为在他看来调色、调香、调型、调质,才是一个厨师的真功夫,也大有学问。黎浩章指出:“火候的控制对菜肴的形成也有很大的影响,例如刮花刀的鱿鱼在沸水和猛火的加热条件下,能迅速卷曲,形状整齐美观。如果使用慢火加热,往往卷曲程度不一,形状不整齐。只用猛火蒸鱼,令鱼体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鱼体内的水分不会流走,成菜便于工作有丰满的外形。果蔬类原料炒时间过长或使用过慢的火,也会造成细胞内部无水,组织疲塌,影响成菜的外观。如果利用勾芡的方法,使菜肴表面包裹上一层薄薄的淀粉糊,原料内部的水分不外渗,防止成菜的下塌,可增加成菜的美观感。”从黎浩章的话中可见“调”在烹调中的作用及黎浩章用心的程度。
    20多年的行内经历,使黎浩章先后获得了粤菜中式高级烹调师和中式烹调技师的资格证书。2003年3月在深圳龙岗的一座四星级酒店的高档食府的筹备中,黎浩章的这方面才华发挥得淋漓尽致。他亲自参与整个厨部流程的设计与安排,对整个部门岗位的技术配置和出品规划都亲自动手,并精益求精,连菜牌的设计风格以至一句不到10个字的广告词的用语和表达效果,他都几经推敲而定。
    黎浩章在这项筹备过程中的高效组织、协调能力以及设计效果及经营理念受到酒店投资方和业内外的好评,纷纷称赞黎浩章是以专业精神做人、专业作风做事。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