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厨名师 > 正文
马正民
2004年06月01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马正民

    年龄:53。籍贯:广东潮州。文化程度:初中。现任职:深圳长城酒店金潮皇潮菜行政总厨。从业心得:专业技术做事,专业精神做人。

    1992年早春,马正民从澳门辗转到了深圳。他将用自己潜心钻研20余年的厨艺,来开启人生的又一次新的航标。
    还在20世纪的80年代,马正民的潮粤菜功底就已蜚声港澳的饮食业。当年他主厨的金岛酒楼就,经营正宗潮菜。马正民每当提起在金岛的岁月,得意溢于言表。“做出来的菜被食客喜爱并天天见到食客一波波地来捧场,这种乐趣终身难忘”。这是马正民心中道出的实话。
     马正民勺中的燕、鲍、翅均能烹调出异彩纷呈的风味来。光鲍鱼的制作马正民就能在炖、焖、煎、刺和堂灼上泼洒得五光十色。马正民几十年来对潮菜深有钻研,使他在擅长炊、清、泡、淋的技法上,运用豆酱、咸酸菜、南姜、陈醋、鱼露等,把潮菜的清纯、滑嫩、爽口等特色撩拨得活色生香。“护国菜”原是潮式传统中素菜荤制、平中见奇的菜肴,但马正民却能在主辅材料上进行质的创新选择,精选质优鲜嫩的番薯细叶,先除去粗络,切成碎茸状,用水浸泡后压干,再以上品花菇、火腿及靓上汤煨之,然后拌入植物油及少量鸡油加热调制而成。在马正民的勺中,这道名菜不愧为色、香、味俱佳的名肴。
    热心带徒传艺也是马正民对深圳烹饪事业的一大贡献,自1992年以来,经他一手培养的徒弟,现已在深圳各大食府担当主厨。马正民带徒有个特点,总是从烹调的手法、技巧上毫不保留的传帮、带,并注意用方法引导和启迪后生,从不用声音去训人,他诲人不倦的施教风格,赢得业内对他的一片赞扬和尊敬。特别是他的敬业作风,一天10余小时泡在食府里,或是巡视在楼面,面带微笑地倾听客人对菜肴的意见。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