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食尚 > 正文
苏珊娜海鲜扒房 有点巴黎街头感觉
2005年01月20日 来源: 浏览:  



      苏珊娜在万象城一片可以说是别树一帜,尽管也是以西餐为主,但显然不是走商业工作餐路线,而是更加符合休闲的主题。这一点,从充满北欧风情的装修上就能充分体现。
    苏珊娜的老板是做建筑出身,整个餐厅也由他自己设计。他个人十分崇尚自然、简单,所以选择了原木、鹅卵石作为主要材质。天花板用一片片形似羽毛的白色贴片叠加拼起;散座全部由深褐色原木制成,不像一般餐厅那样中规中矩地摆放,而利用两张椅子靠背的圆弧拼出翅膀的形状。卡座用原木栅栏间隔,平时只用黄色的射灯
在每张餐桌上烛烛台的映衬中,情调十足。餐厅配有一个小小的吧台,和墙壁一样用鹅卵石镶嵌而成;和门口红砖砌成的欧式壁炉协调一致。最令人感兴趣的是餐厅用原木和玻璃做成的外墙,设计成可以移动的移墙全部打开的时候,就像是巴黎街头常见的露天餐厅。阳光充沛的午后,在此用餐,尤为惬意。
    餐厅聘请了香港著名大厨打造纯正西式美食,涵盖法式、意式做法,扒类和海鲜是招牌菜式。看装盘
和浇汁的架势就知道师出名门,和伪西餐截然不同。价位就西餐而言,算是中等,在香港客人看来也属于
实惠。餐厅配有超大投影屏幕,纯粹为放松来喝下午茶的人也不在少数。

肉纹丝丝分明的铁板牛柳
    扒类是西餐中的典范,而铁板则借鉴了日式料理的做法,在开始变得有些寒冷的季节尤为合适。
    看着是一样的牛柳,优劣大有区别。大约有半公分厚度的牛柳,其实肉质十分嫩滑。上桌之前,为了增加柔软度,牛柳上还涂了一些白醋。切割的时候就能感觉丝丝分明的肉的纹理,在刀刃下充满韧性,被轻易切分。吃之前当然还不能忘记淋上特制烧汁,有黑椒汁、蒜蓉汁和香菇汁,通常配合最为浓郁的黑椒汁。为了确保味道的正宗,餐厅里连油都选用从香港带来的新鲜菜油,而且不添加任何味精之类。牛肉入口酥软,汁味浓郁,却又清爽得很,完全没有大块吃肉的油腻饱足,更有不俗的精致。
价格:100元

泡在甜辣海鲜酱里的姜葱膏蟹
    众多海鲜里头,最符合国人口味的可能还是要数蟹。虽然都说清蒸的方法最能吃的出原汁原味,不过偶尔尝试用西餐的烹饪方法制作的,也别有风味。而且因为蟹的品种不同,一般的蟹,肉质没有那么鲜嫩,用姜葱入味会更好。当然也可以自由选择其他的做法。
    与姜葱碎末一同炒过的蟹,散发着姜香。一只蟹的个头就不小,占据了整个餐盘。姜葱的滋味渗入肉质,慢慢咀嚼蟹腿,金黄的蟹膏,红色新鲜的蟹黄,浓香充斥口鼻。本不需要蘸酱料,不过还是想推荐一下那里的海鲜酱,辣椒、蒜蓉、酱油调拌,酸甜微辣,恰到好处。
价格:128元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