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名店 > 正文
巴蜀风
2005年11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巴 蜀 风 
                                        
                                            文/小桐
 

     川菜的麻辣鲜香、清鲜醇浓,给繁忙的深圳人带来的不仅是味觉上的享受,更有在这味觉的刺激与滋润下衍生出来的闲适与舒爽的心情。
    
     而巴蜀风则正是川菜在深圳的代表之一。 它1998年落户在福田区中航路,经营的是地道川菜和成都的名小吃。目前已有四家大规模的直营店,福田店、南山店、罗湖店以及巴蜀风月店。

     上下三层的福田总店有着浓郁的四川风格,而位于南山龙城路的南山店则分为了有着地道成都院坝文化气息的中餐厅和有着鲜明重庆民俗特点的火


锅厅;在集中了前两店精华的罗湖店,你既可以于小吃街悠闲地饱尝风味小吃,也可以坐在竹编的高脚凳上品尝煨汤;另外,开创了深圳优雅川菜先河的巴蜀风月店,超逸、雅致的店面设计风格,让人感受到的是一股城市化、时尚化的时代气息,难怪日本老牌中餐企业-银座亚寿多食品株式会社矢谷郁社长在考察了巴蜀风月店后说道:“巴蜀风月店特色鲜明的四川名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改变了我们对中国川菜的看法……”。


   但无论你喜欢的是川味浓郁的巴蜀风,还是时尚雅致的巴蜀风,相信在品尝了香气四溢、麻辣依然的菜肴后,都会让人在巴山蜀水的热情与爽朗中不禁开怀畅饮的。
   
     据说,巴蜀风的川菜,向来“以味为核心,以营养为目的”,这从它近来不断增加的味型就可见端倪;而它的厨政部,也一直致力于研制新的菜式,如最近推出的鲜汤芦笋、花甲开口笑等。

     至于“营养”,难得的是巴蜀风一直以来对其出品都保持着“三低”的标准,并坚持以高汤调味。特别独树一帜的是,它的菜谱,图文并茂之余连主配料、味型都交待得清清楚楚,这或许与四川人直爽的性格不无关系吧。
  
     晾衣白肉(凉菜)
     主料:熟白肉。辅料:鲜黄瓜。味型:蒜泥味。
     晾衣白肉是一道很有创意的凉菜。木制的支架上,素雅地悬挂着薄而长的白煮肉片,每张肉片下还逐一覆盖着碧绿的片黄瓜,肥腴白肉搭配清新黄瓜,得确是相得益彰。

     秘制滋味唇和炝锅蹄花是今年上半年的面市的菜品。
    
     秘制滋味唇(热菜)
     主料:兔头、鸭下巴。辅料:二荆条。味型:麻辣味。
     据说,秘制滋味唇是经过风干而制成的,皮紧味厚,是下酒的极品。
     炝锅蹄花(热菜)
     主料:猪蹄。辅料:黄豆芽。味型:麻辣味。

     现在,要为您介绍的是巴蜀风最近所推出的一些菜品。
     
     鲜椒虾(凉菜)
     主料:活基围虾。辅料:青花椒,青红椒。味型:咸鲜味。
     艳红鲜虾在青红椒的衬托下其鲜味淋漓尽致的散发了出来。
     花甲开口笑(热菜)
     主料:花甲。味型:麻辣味。
     爽口肥牛(热菜)
     主料:进口肥牛。辅料:小米椒。味型:清辣味。
     这道菜红绿相间,牛肉香嫩爽口。
     鲜汤芦笋(蔬菜)
     主料:芦笋。味型:咸鲜味。
   

 

 

 
 
      1、晾衣白肉
    2、鲜椒虾
    3、秘制滋味唇
    4、爽口肥牛
    5、花甲开口笑
    6、鲜汤芦笋
 
  巴蜀风

   福田店:深圳市福田区振兴路桑达工业区405栋
   电话:0755-83254969
   南山店:深圳市南山区龙城路粤海综合市场二楼 
   电话:0755-26492008
   罗湖店:深圳市罗湖区爱国路34号 
   电话:0755-25680388
   巴蜀风月店:深圳市中心区星河国际首层西侧(城中雅苑)对面 
   电话:0755-82035661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