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肖辉川
2005年11月24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访深圳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

中式烹调师第一名获得者——晶都酒店中餐厅厨师 肖辉川

                          

晶都酒店中餐厅厨师 肖辉川


         
在酒店行业工作十多年了,第一次在市级职工技术运动会上获奖,而且是大奖。这对于已过而立之年的晶都酒店中餐厅的肖辉川来说,的确是来之不易的大喜事,为此也倍感珍贵。

肖辉川,是广东汕头市人,1989年,还只是十几岁的他,就进入了酒店行业工作,10多年来从厨杂工做起,到学徒、见习厨师、领班厨师,一直做到主管厨师。200310月正式入职晶都酒店中餐厅,从事厨师工作。他说,尽管十多年来,我一直在酒店工作,但一直都没有任何机会参赛。只有到了晶都酒店,才有了参赛的机会,是晶都给了我成功的“平台”,给了我展现自己的良好机会。

肖辉川说,这次参赛,得到了酒店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帮助,特别是培训部的领导和老师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在训练过程中,还得到了厨师长经常的、细心的指导。等等这些方面,都为我们在比赛中获得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肖辉川特别能吃苦。刚进入酒店行业时,对于厨房的工作几乎一窍不通。他认为,要学到一点东西,就要有好的表现。他为人勤快,乐于吃苦。不管是重活、累活,还是脏活,他都抢着去干。每天10点上班9点到,等上司和同事正式上班的时候,他一个人把前期性的工作都做好了,因此赢得师傅和同事的喜欢,这样师傅和同事都乐于把技术传授给他。使他从一名外行逐步变成了业内行家里手,而且技术上不断地精益求精。

谈到参赛的感受,肖辉川说,我是以平常心态参加这次比赛的。因为我们平时对自己的工作就是高标准,严要求:菜品要创新,搭配要创新,形状、口味、营养、传艺、刀工等等这些方面,平时都要求很高。因此,实际上我在平常就得到了很好的训练,比赛的时候就能够沉着应战,使自己的技能得以充分发挥。

谈到今后的工作,肖辉川说,作为厨师,炒一手好菜,对于酒店来说十分重要。获奖以后,我要更加努力,适应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变化,不断地创新菜品,以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和真诚的奉献来回报晶都。

  

       

 

肖辉川在比赛结束后与晶都鱼翅酒楼厨师长及同事的合照    摄影:薛志平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