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名人杂谈 > 正文
王哲
2005年11月25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成功属于有准备的人

----记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客房服务第一名获得者---王哲          

      

刚过30岁生日的王哲,最近收到了一份有生以来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职工运动会上,他摘取了“客房服务”项目第一名,成为高级客房服务员。他对记者说,这个奖他等了整整8年,功夫不负有心人,他成功了.

缺乏知识被嘲笑

1998年,经历了高考落榜打击的王哲放弃了复读的机会,只身来到深圳。他想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没有学历同样能过得很好。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王哲到深圳后一直没能找到满意的工作。最后经亲戚介绍,来到深圳晶都酒店,当上了客房服务员。每天刷马桶、叠被子、吸尘,琐碎的工作让王哲总感觉在人前抬不起头来。

补习班里“恶补”知识

2002年,由于王哲的勤奋好学,酒店让他参加罗湖区举行的职工技术运动会,但他在比赛中失利了,心情一下跌到谷底;2003年,自信满满的王哲又报名参加了全市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却再次与奖项失之交臂。

一次次的打击让王哲感到非常困惑,他甚至开始怀疑自己选错了职业。为了能充实自己,他报名参加英语补习班,每天穿梭在酒店和补习班之间。之后,他又分别到电大等学校参加网络运用及物流等专业的学习。王哲努力学习的事迹传开后,酒店专门给他开“绿灯”,只给他排白班,好让他利用晚上的时间充电。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凭着勤奋和努力,王哲拿到了由国家劳动部颁发的职业资格中级证书。不久,他被提升为酒店领班,管理3层楼60个床位,手下还有3名员工,其深圳户口也很快得到解决。由于王哲的英语口语非常棒,酒店还让他负责基层员工的英语培训工作。

“抛弃”女友与书本“约会”

2005年,经过充分准备,王哲一举拿下“客房服务”项目第一名。他笑着对记者说,“这个奖我等了8年。还好成功了,不然没法向女友交代。”原来,为了备战这次运动会,王哲暂时“抛弃”了女友,天天与书本“约会”,女友表面上不说,但心里非常担心,怕他再次失败受打击。

王哲对记者说,获奖以后,他对书籍更加迷恋了,“除了英文书,我还喜欢看名人传记和名著。因为从书中我可以学到很多名人的精神和做人的原则。”他告诉记者,是书籍让他尝到了甜头,学无止境这句话真正在他身上得到印证,他会一直读书,直到读不动那天为止。

 2005年深圳市第五届职工技术运动会客房服务第一名获得者---王哲


王哲在比赛结束后与酒店培训部叶丹茗等在一起

  

                                王哲在紧张的比赛中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