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餐饮名人 > 行业精英 > 正文
龙伟彦:
2006年01月10日 来源:深圳饮食网 浏览:  

                     

     姓名        龙伟彦
    职务        西餐行政总厨
    职称        高级西式烹调技师
    现属于企业  中国大酒店
 
   

    忆经历说自己     不满现状 不断追求
    
    龙伟彦,一位在华南西餐业中赫赫有名的人物,他的奖项繁多得让人记不住。但听他说起自己的经历却也是充满汗水。
    
    二十年前,他高中毕业,受亲戚的影响,上了夜校,读的是中厨烹饪班,白天帮人看档口。当时,中酒在他所上的夜校招生,于是他报考了中酒。收到录取通知书时,他是喜忧参半,喜的是自己考上了,忧的是学中厨的他兗然被分配到西厨。他当时对西厨的理解是“西边的厨房”。但他现在认为是“歪打正着”,自己是幸运的。他认为不懂西厨还好,这样可以接受别人的意见和建议,因此他现在招收学员也是希望对方如同一张白纸。
   
    刚进中酒,他也是从最低层——帮厨做起。为了多学知识,他申请下班后无偿加班。他博众人之长,善于汲取别人优点长处,摒弃不好的东西。面对同事的跳槽,在走与留之间他也犹豫过。但权衡利弊后他决定把心留在中酒这个平台。当然工资也是一个原因,但最主要的是他认为中酒是一个大家庭,大家都在同一起跑线上,一心工作没有尔虞我诈。如果做中厨并不一定能超越别人;但做为第一批学西厨的,做的是别人的文化,将中西结合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学西厨就得学英文,他承认这是个困难而辛苦的过程。他和大多数人一样,上培训班,自己买资料,看电视,反复练习听,说,读,写。功夫不负有心人,从面试时的APPLE到现在流利的行业英语他都OK,但他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他不满现状,他要活到老,学到老。
 
    谈工作话家庭    成功秘诀 展望未来

    艺术家是他自己对自己的称呼。现在的吃已不是简单的果腹,而是要让客人有美的感受,双重功效。别人点的菜,他会根据国籍、文化背景、饮食习惯、心里情绪等等尽善尽美地把它做好,让异地他乡的客人不会有排斥感,而是如同家的温馨。
    
    有一次为基辛格做西餐,他既兴奋、激动又紧张。用他自己的话有点“神经过敏”,几天睡不好觉,脑海里反复思考琢磨每一道菜的环节,调配。他认为把菜做好是对酒店对国家都有影响的。还有一次丹麦总统来,从开始怀疑他能不能做好西餐到最后惊讶得不敢相信,认为他一定跟丹麦人有关系。当听说他一个丹麦人也不认识时,丹麦总统还要给他介绍对象呢。这些都证明了他在西餐业的成功,他做到了“中国人也可以把西餐做得像外国人做的一样”。
   
    自主创新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美食不如美器,美器不如美感。每一次创新,他都要把同一种菜放在不同的器皿当中反复比较,要让色、香、味、形、感样样俱全。每做一道菜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想像,加上灵感从而有所创新。
   
      当问到他如何协调工作与家庭的关系时。他坦言,家庭重要,由于工作自己呆在家里的时间少,这让他有点遗憾。他希望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教育儿子。不管多忙,他每一天早上都要送儿子去上学,这是他和儿子沟通的宝贵时段。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家庭和睦,儿子学业有成,自己退休后有一个西餐的交流园地。
 

相关阅读: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