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味·深圳 > 食尚 > 正文
奇彩云南 茶马古道
2006年07月03日 来源: 浏览:  
   
 

                                                    
                                                        文/郑生明
       
 
 

 
 
      


    
    在山川、河湖、平坝极为丰富的特产支持下,滇菜取材之丰富,恐怕是天下首屈一指的。滇菜厨师又历来讲个“鲜”字,非鲜不取,鲜而味浓是滇菜的基调。在云南,做菜的材料不拘常理,盛开的花朵,干燥的树皮,古怪的蘑菇,蠕动的虫,均可入菜,可谓“一绿就是菜,一动就是肉”。深圳的滇菜馆虽然没有昆明那样遍地开花,但它以简约、纯朴、原滋原味、活色生香独特的魅力为食客们所喜爱。

    彩云南营养食府,位于罗湖区红宝路,旁边是有名的安华宾馆,这里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是休闲餐饮的理想之所,它是这一片区典型的滇味菜馆。店内的服务员统一着云南民族服,店内装修典雅,餐具摆设整洁,显示出独特的民族风格,同时,又不失现代都市的韵味。


    在彩云南,三七天麻汽锅鸡、三七天麻乌鱼煲,是必点的菜,要不就忘记了来这里的初衷。汽锅鸡是云南独有的高级风味菜,历史悠久、鸡肉细嫩、汤汁鲜美、原汁原味、富于营养,深得食者赞誉。在汽锅鸡中配加云南特产的名贵药材“三七”、 “天麻”等,使鸡汤更加味美鲜甜,既增加了营养和医疗作用,又别具风味,发挥了汽锅鸡营养丰富,滋补强身的优点。三七天麻乌鱼煲是结合乌鱼营养全面、肉味鲜美的特点,再配加云南特产的名贵药材“三七”、 “天麻”,成为一种高级保健品。店内的服务员说,来这里的客人,很多都是白领,由于他们压力大,用脑多,经常来这里滋补身体,同时还可以分享一份难得的静谧! 

  在彩云南,来一次别开生面的野菌宴,也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这里的野生牛肝菌、野生干巴菌、野生鸡枞菌应有尽有,令你目不暇及,吃着原滋原味、活色生香的各式野菌,你仿佛告别了喧嚣的都市,来到了充满泥土气息的大自然,一种返璞归真的感觉强烈地刺激着你。

    美食好茶永远是一对孪生妹,茶中之王——达立普洱茶以吸收滇味中的油辣,又可以与辣椒相互映衬,弥漫着若有似无的茶香,又不影响口感。一位静默的少女在屋角案头用心地泡着普洱茶,仿佛在聆听它难以言传的生命细语!


1、三七天麻土鸡汤
2、油淋干巴(高原牦牛肉)
3、清炒核桃花
4、皱皮椒炒干巴菌


             





 
                          
 彩云南营养食府

地址:深圳市罗湖区红宝路23号(安华宾馆旁)
电话:0755-81501871 25466487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