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俊华园农家乐-位于深圳东部大鹏的“世外桃园”
2008年06月0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1121日晚,偷享半日闲,与朋友相约到深圳东部有名的“农家乐”,大鹏“俊华园”聚会,这个在大鹏布新路段的休闲之地,平时无数次一晃而过,门口离公路不远,白天很不起眼,晚上有霓虹灯还稍微突出。入得园内,方觉是别有洞天。

俊华园,与市区水泥钢筋森林完全不同,是一式的竹楼建筑,依山而建,环抱一池山泉水,与印象中随意的“农家乐”不同,这里规划布局和水池、中庭、茶楼等都非常精心。最让人意外的是其貌不扬但管理十分到位。具有星级水准的环境、卫生、服务、以致室内摆设就给人营造出雅致、有品位、舒适的感受。浸注主人点点心思,让我们这些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朋友都异口同声,想不到,赞这里是“世外桃园”。

 “俊华园”是2002年非典起步的,林氏兄弟倾心之作。五年前的五一节,一间小竹棚,三张小桌,因非典无处可去的游客却在俊华园排队品尝美味的林氏窑鸡。林先生抓住了这一商机,其独特炉火焖制的“富贵窑鸡”越来越出名。大亚湾核电的一班外国专家,时不时就十多人到这里聚会,每次至少十多只窑鸡。后来,一次万胜节,一位老外专门从国外带来一只火鸡,让林生按窑鸡方式做火鸡,结果,这些专家美美地吃上了第一次用中国窑鸡方式制出的火鸡,大称这是一绝。也让俊华园名声在外。同时,不断而来的外宾,也让主人把原本同透的中庭,装上了落地玻璃,整个环境也高一个档次来要求。

农家乐近年逐渐火起来,几个月前到长沙,就充分领略到了那里的农家乐火的程度,但多数比较低档次,比较随意,突出的是农家特色,那种感受特别深,吃的也特别过瘾。在俊华园,除窑鸡特色外,一味野猪肉也是一吃不忘,通常野猪肉会比较硬,咬起来感觉更粗些,俊华园的焖猪肉够软,吃起来糯软入味;这里的一款玉米烙是林生老家的绝活,不过因为老外的光顾,这一款菜名已经易名“潮洲比萨“了。

其实,俊华园原意是垂钓中心,休闲概念,有近百亩,设景憩息区、垂钓区、果林区、农艺区、山水茶寮、园蔬区,还可攀登麻雀山沐浴阳光和饱和负离子的空气,享受山野风光和农家乐趣,吃完饭,可在农庄里爬爬山。辟有登山路径,沿树阴登上250的山峰,大鹏湾、香港东坪州岛尽在眼底。每到假日周末,总是有一批批的队伍到来,或登山或钓鱼,还有就是美餐这里的窑鸡、活鱼。

夜色下的俊华园更美,竹楼、灯光、水中游弋的鹅、鸭,客人畅欢爽朗的笑声。在园中静静地欣赏着这一切,感受这份轻松、自在与舒适也是一种享受。四只大鹅在映照五彩灯光的池中漫游,美极了,我也恍悟,与俊华园同成长的鹅见证了它的发展,夜色下游弋的大鹅更是给带给俊华园灵性。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大鹏镇坪西高速公路布新路段
电话联系:0755-84305789
http://jhy.szeat.net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