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深圳新闻 > 正文
罕见巨石斑现平湖
2011年01月10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记者近日收到爆料,在平湖星河酒店处的“大石斑鱼食府”来了一条进口的巨型石斑鱼,体重达到300多斤,长1米有余,记者赶到的时候已经看到店里不少食客已经在“埋头苦干”了!如此巨大的石斑鱼可供2、3百人食用,食客可是有口福了!
    由于鲜活的石斑鱼离开了水很快就会死亡,这样会影响口感,所以记者到场的时候,这条昨夜运来的石斑鱼已经杀好冰封起来了!隔着橱窗在冰块中展示给食客看。现场观看也是被吓了一跳,从没见过那么大的石斑,老板也调侃到这鱼比一头猪还大!
    据老板介绍,这条石斑鱼捕获于菲律宾海域!平时店里都有出售百来斤的石斑,但是像这样体型硕大的确实非常罕见,其肉质比普通的石斑更具口感,特别是鱼皮做成的砂锅粥更是极品,记者亲尝,果然是从没吃过的美味,不单是味道鲜甜,而且一点鱼腥味都没有,咬下去的口感很脆,很有质感!能吃上这么难得的美味,实在是人生一幸事啊!
    由于巨石斑极其难得,数量有限,好吃的食客们可以趁这两天去享受一下,店家地址在龙岗区平湖星河酒店1楼(近华南城平新北路225号)

    石斑鱼,是鲈目的一种,分布于热带与温带地区的海域,生性凶猛肉食为主,是典型的捕食型肉食性鱼类,它靠着灵敏的视觉和感光、感色的分辨力,凶猛地掠食鱼、虾、蟹等海洋生物。石斑鱼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和活动习性,使它的营养更丰富,肉质活嫩,味道鲜美。经科学营养认证,石斑鱼肉中的蛋白质含量高于淡水石斑鱼及一般鱼类,除含人体所须的各种氨基酸外,还含有无机盐、钙、磷以及维生素等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成为食用价值至高的名贵鱼种,是宴席上的佳肴。

注:以上图文均为深圳饮食网专稿,转载需注明出处。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