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工商指南 > 正文
《餐饮服务许可证》新办
2011年01月28日 来源: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  

事项内容
《餐饮服务许可证》新办 
法律依据
数量及方式
无数量限制,符合条件者即予许可。许可方式为直接申请。
条  件
1、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食品原料处理和食品加工、包装、贮存等场所,保持该场所环境整洁,并与有毒、有害场所以及其他污染源保持规定的距离; 2、具有与经营的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生产经营设备或者设施,有相应的消毒、更衣、盥洗、采光、照明、通风、防腐、防尘、防蝇、防鼠、防虫、洗涤以及处理废水、存放垃圾和废弃物的设备或者设施; 3、有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保证食品安全的规章制度; 4、具有合理的设备布局和工艺流程,防止待加工食品与直接入口食品、原料与成品交叉污染,避免食品接触有毒物、不洁物; 5、从业人员经过上岗前培训、健康检查合格。
申请材料

   1、《深圳市餐饮服务许可证申请表》(原件1份);

  2、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1份,验原件);

  3、使用二次供水或其它非城市管网自来水的申请单位应提交经国家资质认可的检验机构出具的食品加工用水的卫生检验合格报告(报告出具时间不超过最近6个月)(复印件1份,验原件);

  4、法律法规等规定的其它材料。

申请表格
申请受理机关
(一)全市列入市政府享受便利直通车服务的企业、重大活动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指定接待单位的餐饮业(含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及市直属各类学校食堂许可申请的受理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特区内的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及特区外的光明新区、坪山新区除市局受理外的其他餐饮业(含食堂)许可申请的受理机关为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三)特区外宝安区、龙岗区除市局受理外的其他餐饮业(含食堂)许可申请的受理机关分别为: 1、个体餐饮服务单位(不含学校食堂)许可申请的受理机关为该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各市场监管所; 2、全区的学校食堂和除个体餐饮服务单位外的其它餐饮服务单位许可申请的受理机关为该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决定机关
(一)全市列入市政府享受便利直通车服务的企业、重大活动卫生监督保障工作指定接待单位的餐饮业(含食堂)、大型餐饮单位及市直属各类学校食堂许可申请的决定机关为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其他餐饮业(含食堂)许可申请的决定机关为该经营场所所在地的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
程  序
申请—受理—审查—决定。
时  限
1、申请文件、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或者申请人按照许可机关的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文件、材料的,应当决定予以受理。 2、申请文件、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当场或者在5日内一次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当场告知时,应当将申请文件、材料退回申请人;属于5日内告知的,应当收取申请文件、材料并出具收到申请文件、材料的凭据,逾期不告知的,自收到申请文件、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3、自受理之日20个工作日内审核发证。
证件名称及有效期限
《餐饮服务许可证》。有效期为三年,到期须申请延续换证。
法律效力
从事餐饮服务,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餐饮服务许可后,方可申请办理营业执照。未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不得从事餐饮服务活动。
收  费
不收费
年审或年检
 
状态查询
相关附件 餐饮服务许可证申请办理流程.doc
相关附件 餐饮服务许可现场核查表(适用于大型、特大型餐馆).doc
相关附件 餐饮服务许可现场核查表(适用于建筑工地食堂).doc
相关附件 餐饮服务许可现场核查表(适用于小型餐馆).doc
相关附件 食品安全保证体系.doc
相关附件 深圳市食品经营项目卫生学评价机构一览表.doc
相关附件 餐饮服务许可现场核查表(适用于中型餐馆).doc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