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经营之道 > 正文
淡季营销活动充斥着整个餐饮市场却效果不佳,如何才能真正地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呢?
2013年08月0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本报讯 (记者 连甲 ) “想体验吃霸王餐带来的心跳、刺激吗?来吧!小灶王喊你吃霸王餐咯!你吃什么点什么,吃饱喝足小灶王埋单!”近日,小灶王推出了让顾客免费吃霸王餐夏季营销活动,刚一推出便让该店赚足了人气,成功帮助酒店“突围”餐饮淡季。

  “淡季”二字是不少酒店、餐馆对夏季餐饮市场行情的一种描述。面对淡季,每年都有很多餐饮商家积极地举办和参与相关的营销活动,大家动足脑筋挖掘夏季餐饮消费的潜力。然而在越来越多的营销活动充斥着整个餐饮市场时,如何才能真正地引起消费者的兴趣呢?

  现状:餐饮营销活动效果不佳

  广大餐饮消费者和餐饮经营管理者,可能都会对餐饮营销活动有这样的印象:餐饮企业的营销活动无外乎就是打折、抽奖和送礼品这“老三样”。开展营销活动的时候可能还有人会冲着这些“优惠”去“捧场”,但是营销活动一结束,餐饮企业又恢复到之前的样子,有的餐饮营销活动会直接出现“冷场”的尴尬局面。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目前一些步履维艰的餐馆在淡季到来之时已经悄悄关门歇业,贴着转让告示的中小饭店也是随处可见。打折、特价、免费喝啤酒、满就送,各种可以用得上的促销手段已被各个餐馆使用,但效果甚微。餐饮淡季,餐馆该怎么度过?

  案例:霸王餐让酒店大赚人气

  “你好,请帮我预订一个今晚的包间,我们要吃霸王餐!”“挺刺激,没想到还真能吃到霸王餐!”“过瘾,吃饭还真能不掏腰包,真有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儿!”自从7月22日开始,小灶王隆重推出霸王餐营销活动,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

  “今年正好是我们酒店开业四周年,酒店搞了一些营销活动,还是比较有新意的。”小灶王总经理史亮告诉记者,往年酒店营销都是以单纯打折为主,目前已经吸引不了消费者,需要一些新创意。

  据介绍,在餐饮产品同质化严重、餐饮消费市场需求不断变化、餐饮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餐饮企业要想在生存中求发展,还靠过去的方式营销已经没有多大的效果了。只有像小灶王这样,推出一些有创意的营销活动才能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进而获得他们的认可。

  启示:创新营销也要做出亮点

  伴随着消费者需求的改变,加上原材料、人工等成本持续上涨,餐饮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明显,酒店除了要在菜肴研发以及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提升外,还要在营销活动上创新。就像小灶王在今夏推出的霸王餐这一营销活动,之所以取得了如此好的效果,就是因为其开展的营销活动不仅更加注重消费者参与性,而且让消费者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增强了其对酒店消费的忠诚度和认知度。

  由此可见,现在餐饮企业面前只有一条出路——创新!因为只有通过不断创新,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能获得餐饮营销活动的先机,走在餐饮营销乃至整个餐饮市场的前沿,这样的餐饮企业才有可能在获得良好生存环境的同时,走上发展壮大的康庄大道。餐饮营销“市”在人为,只要餐饮企业敢于去想,敢于去做,并做出特色,做出亮点,那么餐饮行业的淡季也就不再淡了。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