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 > 营销策划 > 正文
异动解析:行业整合加速 食品股后劲十足
2013年10月1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新华网消息 大湖股份[10.05% 资金 研报]、东方海洋[10.02% 资金 研报]这两只水养殖个股今日早盘封涨停,它们明显是受土地流转向纵深发展,水域也将改革的利好消息刺激。但之后市场的热点并没有向土地流转发展,而是出现了以三全食品[6.58% 资金 研报]、中炬高新[6.11% 资金 研报]等为代表的食品类个股走强。我们看到,食品类个股后劲很足,中炬高新是逐波上扬。

 
大智慧[-1.59% 资金 研报]分析师李世翔认为,今日市场的投资逻辑似乎出乎大部分人的意料。民以食为天,中国对食品的需求向来重视度较高。食品业在经历了前几年的乱象丛生之后,开始走向产业整合之路。中炬高新一度主营较杂乱,但这几年大力整合,收购了“美味鲜”等品牌食品;三全食品也同样收购了龙凤食品的品牌。可见食品业资产整合力度加强,资本参与力度越来越大。
 
资本对快速消费品,特别是食品相关的公司的强势挺进是有一定的必然性的。伴随中国经济的发展,培养自己的企业品牌是必经之路。但在一些高尖新的科技领域,与欧美国家的距离太大,一时很难追赶。资本从食品业切入,因具备一定根基,不失为另辟蹊径的快速通道。
 
快速消费品行业兴起产业整合和品牌建立,代表着未来的方向。一些经营较好的公司,股价走势也比较稳健。虽然食品业整合的方向确定,但不一定会像手游、影视传媒等走出快速火爆的行情。从中长期看食品业的发展,行业龙头股,特别是区域龙头,因其竞争力强,被给予相当大的期待,后期空间较大。
[编辑:Swin]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