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烹协倡议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2014年04月0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办印发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精神,3月20日,中国烹饪协会向全国餐饮企业发出了《关于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的倡议》。
  
  倡议指出,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迫切需要,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对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提出了更加具体而明确的要求,餐饮企业作为社会服务的窗口单位,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彰显社会责任,认真贯彻执行《意见》,为加快推进资源节约型友好型社会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烹饪协会在倡议中号召全国的餐饮企业从八个方面积极行动:
  
  第一,启动“全国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餐桌浪费”宣传月活动,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公众媒体平台,向全国餐饮企业倡导市场经济环境下,弘扬中华民族厉行节约传统美德,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行业正能量,树行业新风。
  
  第二,组织餐饮企业通过标语、店内海报、视频资料、点餐提示等多种形式的宣传,为消费者营造拒绝浪费、理性点餐的氛围。
  
  第三,组织各级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深入会员企业,指导企业开展厉行节约行动。从厉行节约入手,从一点一滴入手,将厉行节约作为提高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
  
  第四,积极支持大众化餐饮发展,组织专业力量进行大众餐饮服务方式、大众菜肴设计等方面的研究指导,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众餐饮服务示范创建工作。
  
  第五,加大餐饮业服务规范标准制定工作投入,加快标准体系的健全,研究制定餐饮行业反对餐桌浪费工作的奖惩制度。根据各地餐饮行业实际情况,尽快制定行规行约,并抓紧落实。
  
  第六,加强培训工作,提高餐饮企业管理水平,规范企业服务标准,宣传厉行节约;反对餐桌浪费,树立厉行节约典型,交流反对浪费的经验。
  
  第七,减少餐饮业各类技能比赛环节中可能产生的各种浪费,合理使用原材料,提倡一料多菜、一菜多味,物尽其用,避免食材浪费,妥善处理废弃物,在水、电、燃气使用方面注重节能减耗,避免参赛作品的过分点缀装饰;比赛规则设定要充分体现作品的食用价值,杜绝浪费。
  
  第八,加强行业社团自身管理,完善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财务报销管理流程,在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中贯彻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餐桌浪费精神,杜绝活动中的浪费现象,勤俭办会。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