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餐饮市场低迷奇招百出 食客受惠
2014年04月1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餐饮业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了,虽说新张不断、老牌餐厅似乎也人满为患,实际上聚的不过是个人气,低迷惨淡在所难免,为了“救市”,各家纷纷打出奇招吸引食客,于是餐饮业的冬天便成了食客的春天,精明的食家们自然不会错失良机,趁低吸纳美食,捧腹偷笑。

  午茶时分名点五折

  南海渔村珠江新城店近期除午市时分推出部分传统名点五折外,还有专为周边CBD商务人士打造的“孖宝”系列,有点类似套餐,两款菜式捆绑在一起,适合赶时间、午饭不能吃太久的人们,叫一个“孖宝”,添个白饭,便可搞掂一餐,快捷便利,但又比快餐盒饭强得多。

  “孖宝”系列一共有八种,基本上以鱼、虾、贝类的出品为主,像客家咸菜炒八爪鱼拼黄椒酱蒸星洲红、豉油皇黄金鲽鱼拼白灼大墨鱼、面豉支竹焖龙趸拼拍蒜炒有机菜花等,都是很受欢迎的“孖宝”系列。

  一份“孖宝”根据食材的不同价格从78元到128元不等,折合下来一个菜在五六十元之间,对于珠江新城这种寸土寸金和南海渔村这样档次的餐厅来讲,属于很实惠的出品。

  此外,餐厅还专门有一个季节性菜牌,有三十种比较时令的菜式,做法包括小炒类、焖、炖、煮、蒸等等,价格也多在40多元到60多元之间,所以食客无论是喝茶还是吃饭,都选择颇多。

  一份套餐8款出品98元

  老牌五星级酒店中国大酒店四季厅近日推出的超值商务午餐套餐,每位净价98元,可谓“抵到飞起”,包括时令汤水、经典粤式点心、厨师推介菜式、主食和甜品等。

  以其中一款套餐为例,出品包括潮式凉瓜炖猪仔肚、笋尖虾饺、菠汁香茜饺、榄仁马蹄卷、香煎萝卜糕、金勾咸水角、酥皮鸡蛋挞、烟熏脆皮鸽、芥兰炒爽肉、榨菜牛肉汤米、养生芝麻糊配核桃酥。

  潮式凉瓜炖猪仔肚是一款时令汤水,以新鲜胡椒烹成,汤清味浓,祛湿最好。之所以用鲜胡椒而不是胡椒粉,是为了保持汤水的清澈,又兼有胡椒的辛辣,神不知鬼不觉萦绕在滋味里,如梅超风的化骨绵掌,杀人于无形之间。

  中酒的传统点心一直口碑不错,虾饺、萝卜糕、蛋挞和叉烧酥都是经典出品,尤其是金牌叉烧酥,皮酥脆,叉烧入口即化,向来是被食客们追点的美味之一。

  鲍鱼扣鹅掌 两份169元

  原只八头吉品鲍扣鹅掌,一份168元,加多一元再给一份,农林下路广百八楼喜客喜宴4月的超值优惠,甚为吸引人。这还不算,还有更甚的,上午11点半前结账的,可以用低至2元的价格消费指定款点心,是的,2元,你没看错,于是乎搞得很多食客每天飞奔过去叹茶吃鲍鱼,鲍鱼的优惠是全天都有的。

  喜客其实正在装修,但似乎毫不影响人气和士气,优惠多多、实惠多多的地方食家们自然懂得分享,4月份通常对餐饮业而言属于淡季,所以在日子不好过的情况下,店家各出奇招招徕顾客,倒是益了各路吃货。

  除了主打的鲍鱼扣鹅掌,这里还有几味特色出品值得一试,一个是老板专门从汕头收购的牛面肉,就是牛的腮帮子那附近的肉,汕头人民吃牛肉很疯狂,但牛面肉却不大适合当地口味,喜客的老板就跟熟悉的牛肉店买下这牛面肉,回来用自己的方式焖,并且要求刀功师傅切成大小厚薄都一致的条块状,其余的边角料都弃之不用。这牛面肉比想象中好吃,本来以为牛肉焖不到位会显得柴而难以下咽,一试之下却发现绵滑软糯,且肥瘦相间,这可真是没想到。

  还有一个是红酒炖元蹄,最适合“食肉兽”们,食材和烹制方法倒并不出奇,只是成品口感肥而不腻,虽是以红酒炖成,酒精已在高温烹煮的过程中挥发殆尽,丝毫不用担心吃了这道菜扛不住查“酒驾”。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