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亲子乐园 > 正文
喝蜂蜜水可缓解儿童感冒咳嗽
2014年04月1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感冒可以喝蜂蜜水吗?春季是个感冒的高发季节,稍不注意便容易感冒咳嗽。这时候不妨来一杯蜂蜜水,但是感冒可以喝蜂蜜水吗?

  儿童感冒喝蜂蜜可有效止咳

  据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项研究证实,患上感冒的孩童临睡前喝蜂蜜,比服止咳药水更能有效止咳,而且他们也睡得更安稳。但蜂蜜疗法不适用于1岁以下的幼儿,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仍未成熟,存在发生罕见且致命的肉毒杆菌中毒危险。

  “蜂蜜确实具有很好的润肺止咳功效,但对于儿童来说,不推荐晚上临睡前食用,这样是为了避免蜂蜜中的糖分对孩子牙齿的损害。”中国吃网专家认为,饮用蜂蜜缓解儿童咳嗽,白天喝更好一些。

  民间很早就有用蜂蜜来治疗许多疾病,在不少止咳土方、偏方中,都少不了蜂蜜的参与,人们常会把它与同样具有润肺功效的鸭梨、白萝卜、百合等制成各种各样的食疗药膳。

  对于感冒咳嗽的孩子来说,白天多喝一点蜂蜜饮,不但更利于人体吸收,达到最佳的镇咳消炎作用,而且能为虚弱的身体提供更丰富的营养和能量,有助于病情早日康复。儿童晚上咳嗽如有加重,不妨在晚餐后也喝上一杯蜂蜜饮或直接喝一勺蜂蜜,但最好保证饮用时间与睡觉时间间隔1.5~2小时,一来好消化吸收,二来保护牙齿不受糖分侵害。如果临睡前饮用,家长一定要做好孩子的洁牙工作。

  专家特别提醒,由于蜂蜜中富含的多种维生素和有益酶都非常怕热,即使是温水也会让它们“损兵折将”,因此,无论是煮的梨水、百合银耳羹,还是直接用白水冲服,一定要晾至常温以后再加蜂蜜。此外,还可以把新鲜的梨切成小块后,拌上蜂蜜一起吃,这款爽口小食,作为孩子的下午加餐再合适不过了,既营养美味,又防治咳嗽。

  但也许会有家长问:大冬天的,本来孩子就病了,怎么能还给他们喝“凉水”呢?其实,这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中国吃网专家指出,想要孩子长大后脾胃健康,就要从小锻炼,总给他们喝热水,看似保护了肠胃,却为日后埋下了隐患,让孩子的肠胃越来越娇气。

  蜂蜜治疗感冒的方法

  1、钩藤蜜茶

  配方:蜂蜜、钩藤各15克,绿茶1克。

  用法:钩藤加水500毫升,煮沸3分钟,去渣,加入蜂蜜与绿茶;日服1剂,分3次温服。

  主治:流行性感冒。

  说明:流行性感冒由病毒引起,表现为鼻塞、喷嚏、咽痛、声嘶、咳嗽、发烧、头痛、身痛,外周血白细胞减少等,并有流行趋势。

  2、蜜姜感冒饮

  配方:蜂蜜、姜汁各适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IDRI]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