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川菜】石锅牛肝片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导读:牛肝本身的异味非常浓郁,要想将其遮盖,就必须选择一些味道比较刺激和浓厚的食材。四川人喜欢麻辣味,所以花椒、辣椒必不可少。如何才能打开食客的胃口?那就一定要选择有些酸味的食材,因此我又选择了四川人非常喜欢的食材—酸菜和野山椒。

原材料
主料:牛肝500克。
辅料:调料 腌料(姜、蒜各8克,四川酸菜15克,鲜花椒、野山椒各10克,鸡汁、鲜小米椒各5克,盐4克,味精6克),圆葱丝50克,混合油(秘制香辣油和炼好的鸡油按照7∶3的比例混合)100克,青椒圈20克,红椒圈、姜末各3克。

做菜步骤 
1.牛肝洗净,切成非常薄的片;
2.牛肝片略微冲洗,吸干水分后放入盆内,倒入腌料(腌料中固体原料要提前切碎)抓拌均匀,腌渍20分钟;
3.石锅放入烤箱内烤1小时,取出放在木板上,放入圆葱丝,倒入烧至四成热的混合油,搭配腌渍好的牛肝片一起上桌。上桌后,由服务员将牛肝片倒入石锅内,撒入青椒圈、红椒圈、姜末,由客人自行翻拌,约30秒后牛肝即可成熟。









 
附秘制香辣油:
1.锅内放入菜子油25千克,下入拍松的姜块、葱段各1500克,韭菜1千克,小火熬至油成熟,过滤放凉;
 2.另起锅,放入熬好的菜子油和色拉油25千克,小火熬至三成热时,下入剁碎的郫县豆瓣酱5千克,小火煸炒出红油,再下入糍粑辣椒5千克,小火炒香,最后放入香料(八角、桂皮各300克,香茅草、小茴香、白豆蔻、草果各200克),小火翻炒40分钟,离火后倒入不锈钢桶内,趁热倒入高度白酒50克,盖上盖子,放置2天后过滤使用。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