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餐饮最强人:光头强厨师VS作词厨师
2014年08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最近的大妈广场舞,小苹果神曲神马的都已是浮云。近日,网友曝光了《熊出没》的男主角真人版。不过光头强并不是动画里的伐木工人,他是来自防城港的一位大厨。还有另一位作词神人也成为了厨师界的佼佼者哦。他们究竟是何许人?这两位大厨,是如何成为了网络红人和作词神人的?红餐网为你做独家报道!
 

        光头强,真名叫黄彬,今年34岁,是港口区光坡镇人。在还没被大家广泛认识之前,他还是一个普通的厨师,大排档的小老板。由于网友“冬冬哥”在网上发帖《这个大叔要火了》的帖子,让他是一夜之间成了爆红的网络红人。然而成名之后,他的生活是否因此而受到影响吗?毋庸置疑,最大的变化是受到了来自各地美女们的“骚扰”,凡去到其餐馆用膳者,皆疯狂要求合照。

光头强厨师黄彬

     “三年前骑摩托车摔了一跤,头磕破了一条口子,当时为了缝针要剪头发,后来我索性把头发全剃光了。”黄彬说,他成了光头后,不断有朋友说他长得像动画片里的“光头强”,甚至有人说要当他的经纪人,让他去参加模仿秀节目。于是,他专门回家找了《熊出没》来看,发觉自己跟那个动画人物确实长得有几分相似。此后,每次看到动画片里的“光头强”,他4岁的儿子就叫“爸爸”,惹得全家人哈哈大笑。



        设想下你在炒菜时,不时地有美女要求跟你合照,你能拒绝的了?不过这种便宜,让“光头强”大叔给全占了,真是艳福不浅啊!正所谓人不可貌相,关键是有人懂得欣赏啊。网民们猜测,应该很快就有综艺节目找他去做节目,有趣的网友们连名字也起好了,有的说叫“光头强来了”、有的说叫“这个厨师不太冷”、还有的说就叫“将光头进行到底”好了。还有网友调侃说,光头强,你这么火,你妈造?不排除还有可能带动当地的美食旅游业呢。





        防城港的大排档厨师黄彬酷似“光头强”,经报道后风靡全国,各种节目邀请纷至沓来,求合影的粉丝踏破门槛。图为粉丝在厨房跟“光头强”合影。
 


作词大厨周兵

         除了“光头强”厨师黄彬一夜爆红之外,我们餐饮界还有一位“作词大厨周兵”,也火到了妈造了。这小伙子今年才25岁,侧面一看有点姜文王晶的味道。当然他不是电影制作人。他是太仓市区一家酒店的厨师,专门做凉菜,各种菜式更是神技乎乎。比如一道“五香牛肉”,从挥刀切片到摆盘不到一分钟,就能做好。周兵曾为著名的歌手周艳泓、高山林、陈瑞等人谱写过词,其本人前前后后创作了1000多首歌,其中已有100多首被歌手演唱成歌且广为流传。
  在太仓市区的一家酒店厨房里,拿起一块牛肉,熟练地挥刀切片、摆盘……不到一分钟,一道“五香牛肉”就做好了。记者见到周兵时,他正穿着白色工作服,戴着白色厨师帽,紧张地忙碌着。
  “我是专门做凉菜的,除了常见的凉拌菜,各种‘刺身’更是‘绝活’。”周兵说。今年25岁的周兵,个子不高,外表清秀,在太仓工作已有两年多时间了。

     周兵从小就喜欢抄歌词、写歌词,16岁时创作了第一首歌曲《忘了我的伤心》,被人谱曲、演唱,推向市场。“我绝对称得上是全国所有厨师中写词最好的,所有词作者中厨艺最佳的‘草根音乐人’。”
  既然自己如此喜欢写歌,当初为何会与厨师这一职业沾边?周兵向红餐微杂志记者表示,选择做厨师,是自己五六年前的选择。“不管怎么说,一个人,总归得有一个正当职业,自己能谋生了,那样才能更好地向着梦想进发。”
  每天晚上,回到住处后,当舍友看电影、打游戏,或进行其它的娱乐,这时,却是周兵开始写歌的时候。“夜深人静的时候,心也很静,这时写东西,有时也会迸发许多灵感。”

作词大厨周兵和周艳泓合作最新概念情歌《邻妹妹爱上假宝玉》
 
作词大厨周兵和芙蓉姐姐
 
作词大厨周兵和孙悦

         两位厨界人物,一个是“大叔控”美女们的粉丝,一个是“作词大厨”,不管怎么说,俩人对生活的追求还是有相同之处的。借用汪峰的话:“你来这里的梦想是什么?”强哥说,他不会因一夜爆红而改变现在的生活,也不会借此而大力去炒作(与美女拍照是没法拒绝的)。周兵同时也表示,他坚信自己的选择,作为一个厨师和专业歌词创作人,追逐音乐梦想的道路肯定会遇到各种坎坷,但他不会轻易言弃!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哈哈!这两位厨师,不火都不行呀!

        据说,一些电视台和影视公司已经向光头强厨师黄彬抛出了橄榄枝,力邀他转行进军娱乐圈!大厨周兵作词的歌曲已经登上中央三套、中央十五套、湖南卫视、东南卫视等。在此,红餐微杂志的小编忍不住惊呼:人类再也阻挡不了厨师们前进的步伐了!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