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微波炉做菜九大禁忌
2014年08月2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微波炉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都喜欢用的电器。因为它快捷、方便。但是有的食物是不能放进微波炉加热的,你知道吗?下面帮大家总结了不能用微波炉加热的几种食物,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忌将肉类加热至半熟后再用微波炉加热

  因为在半熟的食品中细菌仍会生长,第二次再用微波炉加热时,由于时间短,不可能将细菌全杀死。

  冰冻肉类食品须先在微波炉中解冻,然后再加热为熟食。

  2、忌再冷冻经微波炉解冻过的肉类

  因为肉类在微波炉中解冻后,实际上已将外面一层低温加热了,在此温度下细菌是可以繁殖的。

  虽再冷冻可使其繁殖停止,却不能将活菌杀死。

  已用微波炉解冻的肉类,如果再放入冰箱冷冻,必须加热至全熟。

  3、忌油炸食品

  因高温油会发生飞溅导致火灾。如万一不慎引起炉内起火时,切忌开门,而应先关闭电源,待火熄灭后再开门降温。

  4、忌超时加热

  食品放入微波炉解冻或加热,若忘记取出,如果时间超过2小时,则应丢掉不要,以免引起食物中毒。

  5、忌用普通塑料容器

  使用专门的微波炉器皿盛装食物放入微波炉中加热,一是热的食物会使塑料容器变形。

  二是普通塑料会放出有毒物质,污染食物,危害人体健康。

  6、忌用金属器皿

  因为放入炉内的铁、铝、不锈钢、搪瓷等器皿,微波炉在加热时会与之产生电火花并反射微波,既损伤炉体又加热不熟食物。

  7、忌使用封闭容器

  加热液体时应使用广口容器,因为在封闭容器内食物加热产生的热量不容易散发,使容器内压力过高,易引起爆破事故。

  即使在煎煮带壳食物时,也要事先用针或筷子将壳刺破,以免加热后引起爆裂、飞溅弄脏炉壁,或者溅出伤人。

  8、忌将微炉置于卧室

  同时应注意不要用物品覆盖微波炉上的散热窗栅。

  9、忌长时间在微波炉前工作

  开启微炉后,人应远离微波炉或人距离微波炉至少在1米之外。

 

  使用微波炉做菜的八个烹饪窍门:

  1、提前腌制

  由于微波烹任过程较快,如果材料不经过提前腌制,很难入味,而且葱、姜、蒜等去腥增香的作用难以发挥。

  所以采用微波炉做菜时,最好提前用调料(如酱油、味精、盐、料酒、糖、姜、葱、蒜等)腌制食材,时间不能太短,要充分浸透;

  2、沥干料汁

  腌制后的食材,在料理之前,要将腌制用的料汁充分沥干。

  因为多余的料汁残留在容器中,会导致食材受热不均,引起生熟不匀的现象。

  3、稠汁勾芡

  如果做需要勾芡的菜肴,芡汁一定要浓稠,不要加太多水,使芡汁恰好包裹住食材,不要留有太多汁水。

  4、食油增色

  一些青菜,特别是绿叶菜,在进入微波烹制之前,可调入少许食用植物油。

  这样可以使烹制出的菜肴保持鲜嫩的色泽,且添香加味。

  5、均匀分割

  食材最好分均匀割成大小适宜、形状均匀的片或块,因为小块食物比大块食物更易熟,且食物形状越规则,微波加热越均匀。

  另外,食材应尽量摊开排列,不要堆成一堆,否则食物加热不均。

  6、剥去硬皮

  如果需要烹饪的食物有坚硬的表皮,一定要将表皮剥去后才能进行下一步操作。

  7、因材制宜

  食物的本身温度越高,烹调时间就越短,所以夏天加热时间较冬天加热时要短。

  烹饪浓稠致密的食物较多孔疏松的食物加热时间要长,含水量高的食物,一般吸收微波较多,烹饪时间较含水量低的食物要短。

  8、减少盐量

  用微波炉烹饪时,应尽量减少盐的用量,这样可避免食物出现外熟内生的情况。

  总结: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哪些食物不能用微波炉加热了吗?你知道微波炉的饮食禁忌有哪些了吗?一定要记得这些禁忌,避开危险,健康饮食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