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我爱厨房 > 正文
西红柿生吃好还是熟吃好
2014年08月28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前几天去菜场,挑了一大兜西红柿,这个季节的西红柿顺应时令,不仅口感最好,而且营养较反季的西红柿更为丰富。有一部分朋友经常纠结于西红柿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首先,作为一种维生素C含量非常丰富的蔬果,西红柿生吃可以给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西红柿中还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它是一种对人体极为有益的天然色素,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减少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发生,还能抗辐射,抑制肿瘤,尤其对于男性的前列腺疾病有显著抑制作用。虽然生吃西红柿番茄红素的吸收会受到影响,但只要充分咀嚼,番茄红素的吸收率就能上升,因为只要细胞壁被破坏,其中的番茄红素就容易跑出来。

  而熟吃西红柿也并不存在高温破坏维生素C的问题,因为西红柿中含有大量的有机酸,能够对维生素C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此外,加热可以大量破坏细胞壁,其中的番茄红素能够更多的释放出来,且由于番茄红素是脂溶性的,所以必须要用适量的油烹饪,使番茄红素溶解在油里被人体吸收。

  最后一点建议就是最好在西红柿自然成熟的季节适当多吃一些,因为这样可以有效避免催熟剂的摄入,在挑选西红柿时应选择无虫眼、熟透的,因为偏青色的西红柿里含有龙葵碱,吃了容易引起中毒,导致胃肠不适。

  所以,人们在吃西红柿的时候完全不必纠结是生吃好还是熟吃好,只要在生吃时选择熟透的西红柿,一次不要吃太多,而熟吃时最好是加适量油烹调,营养吸收会更好。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