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健康前沿 > 正文
巧除西红柿皮三妙招
2014年09月0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烤:

  将西红柿的底部插一个叉子,放在火上烤约10秒钟左右,西红柿的外皮就会开裂。稍稍冷却几秒钟后,用手撕去外皮,撕掉的外皮很完整。

  (烤:在三种方法中,所需时间最短,剥下的皮最完整,也最方便的方法!!!)

  煮:

  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西红柿煮约20秒钟左右,要用勺子不断的给西红柿翻个儿,以便西红柿所有的部分都可以被开水烫到。或者锅中多放一些水,没过西红柿。

  捞出后,冷却一分钟,再撕掉外皮,但手还是略感微烫,而且不容易拿住,在撕皮的过程中,西红柿有些滑。

  (煮:所需的时间虽然也不太长,但煮水的时间,煮西红柿的时间,再加上冷却的时间,算算看,也至少5分钟。而且,还浪费了一锅水,和燃气费哈,钱虽不多,但日积月累,也未必不是个吓人的数字。)

  刮:

  用勺子刮,也是一种方法。勺子的选择比较重要,勺子的边缘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比如,用铁皮勺子刮,西红柿很容易破;但如果用喝汤的白瓷勺子,勺子边缘太圆滑,很费力。我觉得,不锈钢勺子和塑料勺子都是不错的选择。

  (刮:这种方法相对于以上两种,看似最简单,但对于我而言,是这三种方法中最费力的。在刮的时候,力度要掌握好,刮得太轻,西红柿的皮和肉起不到分离的作用,如果力度太大,把皮刮破,在撕的时候更麻烦。而且,刮不到的地方,在撕的时候,要用指甲一点点抠,很费劲。)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