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四川内江强抓餐饮油烟整治
2014年09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从7月启动集中整治以来,内江市东兴区环保局通过“四抓”推餐饮油(煤)烟整治,目前,51家餐饮经营户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取缔燃煤设施13处,规范排烟管道15家。

  抓摸底分析:

     对城区主干道和环境敏感区餐饮店逐户排查,对三证(环评、工商营业执照、餐饮许可证)、燃料、净化设施、房屋性质、油烟排放方式以及占道经营情况进行了摸排登记,结合与周边居民矛盾纠纷情况,确定了月亮湾片区、大佛寺片区以及师院后门片区三个重点整治区域。

     抓队伍组建:

     三个重点整治区域由东兴区环保局主要领导挂帅督办;其余主次干道由东兴区环保局分管领导进行督办协调。落实人员,巡检告知,做到大片区的“定人定岗”;组织队伍,严格执法,督促重点难点问题的及时整改。

     抓落实整改:

     执法人员对责任区域餐饮商户的经营面积进行核实,对环保设施以及烟道方向进行检查。对违规经营业主下达责改通知,要求其停业装修、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等。对证照不齐全的商户,责令其及时限期补办相关手续。对污染严重的煤灶设备进行强制拆除。

     抓源头控制及后续跟进:

     加强源头监管,严格按照环保法律法规对新设餐馆进行审批;对需要在居民区附近设置餐饮店铺的业主,要求其提供小区业主管理委员会同意设置的证明材料。加强跟进检查,督促商户落实整改,监督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做到“整治一处,改变一处”,有效提升城市空气环境。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75辆次,开展集中整治4次。下达《内江市东兴区油(煤)烟专项整治通知书》117份,责令餐饮单位安装油烟净化器65户。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