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昌选民众义务监督员 检查小餐饮店食品安全
2014年09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这店子不错,干净卫生。”“看,以前常用的卷筒卫生纸变成了抽纸,散装一次性筷子变成了消毒碗筷。”……22日下午,在胜利四路,10名佩戴“胜利四路社区食药义务监督员”字样袖章的老爷爷老太太,依次走进太子桥、徐嫂饺子馆、乡之味菜馆等小餐馆,评说、监督食品安全。

  为了更好地确保小餐饮食品安全,伍家岗区食药监局联合大公桥街办在胜利四路社区选出了10位食药义务监督员,试点食药义务巡逻队,小餐馆食品卫生情况如何,是否有安全隐患,由监督队员们说了算。而9月22日是食药义务巡逻队在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指导下首次上岗。据介绍,这也是宜昌市的首支食药义务巡逻队。

     现场记者看到,10位食药义务监督员均是社区居民,年龄最小的48岁,最大的70岁。每进一家小餐馆,监督员们都会按手中的“小餐饮”标准对照,包括变着便装为穿戴清洁的工作装;变散装一次性碗筷为消毒碗筷;变劣质卷筒纸为符合卫生要求的抽纸;变散装食用油为桶装食用油等共9条标准。

     说起食药义务巡逻队,48岁的余成玉女士笑着说,她是听说这个事后主动报名参加的。“我就是附近居民,本身就对周边的餐馆安全比较关注。”65岁的周翠花女士说,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单靠部门的监管力量比较单薄,还需要群众的力量,他们是作为居民代表来监督。

     伍家岗区食药监局副局长伍明艳表示,为整顿规范小餐饮,该局已于9月初下发了“小餐饮”标准,9月底完成整治,不合格者将限期整改,整改不合格依法查处,直至吊销餐饮服务许可。此次试点食药义务巡逻队,监督员们每周将对该条街的20家小餐馆进行2-3次的巡逻检查,按照标准指出问题,建议餐馆业主改正,并上报给该局。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