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上海餐饮纪分制 一年累计12分要“回炉”
2014年09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上海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暂行办法》近日起向市民征求意见,有望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如果通过的话,今后从事餐饮行业也和开车上路一样,如果有违法违规情况将被记分,一年内累计记分达到12分,要进学习班“回炉”。

  按照《暂行办法》,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本市行政区域内已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时,采取记分措施的监督管理工作。一项违法行为的记分值分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种。

     《暂行办法》规定了50种违法行为的分值——

     比如:对食品生产经营者违反回收食品处置规定的行政处罚,记12分;对生产经营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为原料的食品的行政处罚,记6分;对生产经营或者使用无标签的食品添加剂的行政处罚,记3分;对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未按照规定建立台账制度的行政处罚,记2分;对餐饮单位未履行禁烟管理职责的行政处罚,记1分。

     餐饮服务提供者在年度内违法行为累计记分每次达到12分的,其负责人、厨师长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应当在15个工作日内参加《上海市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和评估考核管理办法》规定的相应类别的食品安全培训,并在30个工作日内通过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的评估考核。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