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质量报道 > 正文
厦门检查消毒餐饮具企业 11家消企业上“黑榜”
2014年10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外出就餐,餐具是否安全成了广大市民共同担心的问题。15日,厦门市卫生监督机构公布了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抽检结果,在32家集中消毒生产企业抽检餐(饮)具369件,合格率达92.68%。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在此次32家集中消毒企业中,抽检项目100%合格的有21家,有11家企业部分餐(饮)具抽检不合格。检查结果显示,厦门的餐饮具集中消毒问题主要为细菌指标超标,而反映消毒剂、洗涤剂残留量是否超标的指标游离性余氯、烷基(苯)磺酸纳,检验结果均合格。

  对此次检出餐(饮)具不合格的单位,市卫生计生委、卫生监督机构将责令限期改正,并立案进行行政处罚。待整改后,卫生监督机构将再次对上述企业进行抽检,如抽检仍不合格,将再次立案查处,直至抽检合格。

  据悉,厦门市卫生监督部门已对集中消毒餐(饮)具企业进行量化等级评定工作,对动态监督满12个月的企业,进行年度等级评定。督促年度等级C级以上企业在包装上印制卫生监督二维码,及时更新二维码信息。目前,全市C级以上集中消毒餐饮具单位占60%以上。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