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羊桥小区餐馆污水横流 居民恐滋生蚊虫
2014年10月17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羊桥小区下面的餐馆就地洗碗、洗菜,洗刷后的血水、油水随地乱倒,现在登革热这么厉害,我们住户很是不放心。”日前,市民杨先生反映,蓬江区羊桥小区内有人占道经营,停车位被垃圾桶占据,消防通道都被堵塞。16日,记者前往走访,发现杨先生所描述的情况确实存在,餐馆员工还表示:“每间店铺都是这样。”小区居民则表示,已经通过多种渠道向多个部门投诉,但均未得到有效根治。

 

  店铺占了道路的三分之一

  蓬江区五邑商业城一带是全市繁华热闹的地区之一,而餐馆也甚多。记者昨日来到附近的羊桥小区,从正门看上去没有什么问题,但到了店铺的后门一看,沿路餐饮店铺,每一间都或多或少地占用了小区的行走通道,两栋楼之间只有五六米宽的道路,但却被两旁的店铺占用了三分之一,加上通道上停放有摩托车小车,使得可行走的范围只有两米左右。

  餐馆把洗菜的和洗碗的活计都搬到了店铺后面的道路上,或者直接把一些工具设备堆放在外面,沿路洗菜水和洗碗水流淌,路面还飘着一层油,大量的剩饭剩菜和废弃食材随处堆放,滋生不少蚊虫,且发出阵阵恶臭。“这些餐馆都是油渍比较重的,有的将垃圾桶直接摆在门口,到第二天下午才倒掉垃圾。”杨先生表示。

  餐馆

  占道经营已有很长时间

  记者从羊桥小区居民陈小姐口中得知,这些餐馆经营已经有好长时间。到晚上或者周末和节假日时,情况就更加严重,“有时候洗菜洗碗的水直接倒在路上,整条路都沾满油污,走都不敢走。”“有时候煤气瓶五六个放在一起,也没有任何的隔离措施,看到就感觉很害怕。”周围居民反映。

  记者问一间店铺的员工,有没有收到投诉,被告知“不知情”“别问我”,一员工还说“每间店铺都是这样的啦,又不是只是我们这间是这样。”

  居民

  投诉多年无法根治

  居民陈小姐表示,自己和其他小区居民曾多次向居委会那边投诉,要求整顿,但却一直没有回应,拖好久后都是不了了之。

  而杨先生则告诉记者,其不但向居委会反映过情况,还向沙仔尾街道办事处、市环保局、城管局、工商局、物价局等管理部门以及12345政府热线投诉,但最终没能得到解决。“热线接听电话的小姐很客气,跟我们说您反映的已经转到有关部门,过段时间回复我们说有关部门已经进行了整顿,对结果不满意的话可以继续投诉,然后我们看这附近,基本没有整治效果。”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