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养生食疗 > 正文
秋燥润肺必须要吃的3种食物
2014年10月2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秋季,嗓子干痒难受,尤其早上起来老感觉嗓子里有东西噎着,其实这是典型的“秋燥”,多吃一些生津润肺的食物就能有效缓解。

  推荐几种润肺食材,抵御秋燥就看你怎么吃了!

  百合

  除含有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素外,还含有一些特殊的营养成分,如秋水仙碱等多种生物碱。这些成分综合作用于人体,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还对秋季气候干燥而引起的多种季节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梨

  富含糖、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及多种维生素,具有清肺养肺的作用,可以降低肺部受空气中的灰尘和烟尘的影响。梨果还有医用价值,可助消化、润肺清心,消痰止咳、退热、解毒疮,还有利尿、润便的作用。另外梨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含量,有助减肥。美国营养学家研究发现,每个梨都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

  萝卜

  生吃萝卜不仅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且具有良好的防癌、抗病作用。对于消除燥热,消除体内郁积的毒热之气,恢复精气神很有作用,头屑多、头皮痒、咳嗽、鼻出血者适宜食用。吃萝卜可降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胆结石等疾病。但是萝卜为寒凉蔬菜,阴盛偏寒体质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