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领解决午餐成难题 标准化快餐市场大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随着城市框架的拉大,功能性办公区域大量出现,越来越多的办公族都面临一个头等难题,午餐难吃,午餐没处吃。在郑州高新区上班的张先生,说起吃饭就皱眉头,办公楼内有物业招租来的餐饮,提供中午的饭菜。

  菜品不新鲜、味道太差、不够卫生等这样的问题交替出现,让大家不胜其烦,但周围又没多少餐饮店,所以中午吃饭就成了一大难题。“我们的工资都不低,但就是吃不上一顿可口的饭。”

  同样的吃饭难题,随着郑州出现越来越多的商务功能办公区,越来越普遍。

  “捎几盒炒卤面。”每到中午,在郑州经七路上班的刘女士,都会下楼去路边买炒卤面吃,还给同事捎带,她说明知道路边摊卫生条件不好,但起码新鲜、味道也好,随便凑合一下就行了。

  在很多办公楼前,每到中午还会出现流动的盒饭摊贩,多是夫妻两人,几个家常菜、米,价格在10元左右,因为没有选择,这样盒饭摊就等于救了急,吃饭的人一拨又一拨。

  入驻办公楼 标准化快餐受欢迎

  相比很多人无处就餐,或者迁就就餐,在郑州东区期货大厦上班的白领们,却享受到了标准化的快餐。

  这里有物业提供的面积达400平方米的就餐环境,提供餐饮的是郑州工蜂简餐有限公司。中午四菜,两荤两素,记者看到有干煸豆角、土豆鸡块、酱花生、芹菜炒肉,还有主食汤、面、米饭,主食不限量供应,价格为12元。此外还有更多丰富的菜品,价格在1到8元不等,需要另外购买。

  “菜品经常更换,味道不错。”在此就餐的一金融系统的员工说,在这里吃,最看重的是卫生,而且吃了这么久,发现口味也不错,菜品经常更换。

  郑州工蜂简餐负责人靳山说,这些菜品等,都是经过标准化操作完成后,直接通过专业的配送设备送到这里来,温度适宜,保证新鲜度,不需要后厨。这里的餐饮不对外,专为期货大楼上的人员服务,这也是工蜂简餐提供的两种形态中的一种,另一种就是零售,但目前主要覆盖的为郑州东区,分为10元、12元、15元、20元不等的价位。

  网上销售、配送快餐

  百度外卖、淘点点、饿了么等网上餐饮服务,都是针对快餐市场,挖掘大众餐饮消费潜力。

  点开百度外卖,需要先输入所处地址,然后会推荐出所处位置周围的快餐服务,但在记者所处的办公位置,却没有任何餐饮外卖推荐。百度外卖、淘点点等都是基于位置,提供的整合式服务,不提供配送、菜品质量承诺等。郑州不少餐饮店为了提供营业额,也提供外卖服务,但多没有配送资质,没有专业设备,难以保证菜品口味。

  立足于社区电子商务的交易形式,即网上预订和下单、线下快速到货的郑州云超市,本周也开始送外卖。菜品包括农家小炒肉、番茄鸡蛋、白菜豆腐、黄焖鸡、黄豆芽炒肉末、酸辣土豆丝等十多个品类。

  郑州云盛科技有限公司(云超市)副总经理张彦青说,云超市快餐目前在郑州西区部分网点做试点,快餐项目只是网络的导流点,并不是利润点。

  对于快餐的品质,他认为快餐好不好吃,关键是主食。米是核心,硬性的,不加调料,只有水多少的区别,但口味却不同。

  标准化简餐是趋势

  河南餐饮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北上广深,这样的一线城市,标准化快餐更具规模,且品牌突出。快餐品牌能够对原材料提供者制定硬性的标准,能够更加严格,有优势地把控品质。郑州标准化快餐是趋势,但目前还需要稳扎稳打地发展,保证品质,丰富口味。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