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拉动旅游餐饮消费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杭州航空口岸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经公安部批准,于10月20日起正式施行。

  已连续5年紧随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位列全国航空口岸客流量第4位的杭州,正在面临如何掘金“72小时过境免签”带来的旅游消费市场的新课题。

  打上“杭州72小时”标签,旅行社、餐饮、酒店等做好准备了吗?

  杭州旅委上线“72小时自助游攻略”

  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口岸先后实行72小时免签政策后,杭州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这一消息振奋人心。21日天下午,杭州市旅委官方微信就更新了一篇名为《杭州72小时自助游攻略》的文章。记者点击进去仔细查看了一番,文章包含外国游客在杭逗留24小时、48小时以及72小时这三种情况下的旅游景点推荐,比如,针对有48小时时间能逗留杭州的外籍旅客,旅游部门建议,除了可以在西湖边转转,还可以考虑去西溪湿地以及杭州市区各类博物馆参观一番。

  记者了解到,2013年,杭州航空口岸出入境客流量达285.4万人次(其中外国旅客53.8万人次)。7月份,杭州开始了每周一班由奥伦堡航空公司执飞莫斯科的航班;9月份,杭州开通了直飞巴黎的航线;到了12月份,杭州直飞洛杉矶的航线即将开通……在杭州航空口岸,目前已经开通了至亚洲、欧洲、非洲和大洋洲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27条。如今,杭州航空口岸又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杭州入境人流会不会出现井喷呢?

  杭州市旅委市场开发处处长姜君认为,相对北京、上海等城市,杭州萧山机场的国际航班数量并不是很充足,受制于国际航线的数量,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未必能带来入境人流量激增的效果。

  姜君介绍,“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都实行了72小时免签过境政策,但据我们了解,2012年8月份,广州开始实行这一政策,两年过去了,累计利用此便利免办签证入境的外籍游客仅有几千人。”

  “所以72小时过境免签的意义在于给杭州贴上了国际标签。”姜君说,“杭州入境旅游市场上的主要客群是观光休闲型客人,这是我们开展国际营销活动的对象。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为杭州打造成国际旅游休闲中心上,将增添了一个新的亮点。”

  “杭州72小时”旅游消费市场蓄势待发

  虽然“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吸引的大部分是过境散客,但是他们带来的旅游消费能力不容小觑。这一新生的庞大市场自然不会被商家所忽视。

  浙江省饭店业行业协会秘书长杜觉祥认为,伴随着新政策的实施,将激活城市消费,杭州的饭店业、老字号商品、特色餐饮等旅游消费行业都将迎来新的增长点。“我们希望更多的过境旅客,不再来去匆匆,能够有时间‘驻足’浙江,体验杭州的美。”

  在酒店业看来,随着“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光是接待过夜旅游者,就将为酒店业开辟更为广阔的客源。杭州黄龙饭店公关主任马琳对此颇为看好,认为“72小时过境免签”为酒店提供了新契机。“例如,在新政实施之前,我们已开通了每天共26班、往返黄龙饭店至萧山机场的‘机场大巴’,这为入住酒店的游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马琳说。

  除了星级酒店,颇受外籍游客喜爱的杭州民宿、客栈,也有望受到更多关注。“对部分外籍游客来说,这会比千篇一律的商务型酒店更具吸引力。”相关人士认为,集中在四眼井、白乐桥、龙井、青芝坞一带的杭州民宿,与西湖美景为邻,也将以“温情”取胜,为过境游客提供越来越多元化的住宿体验。

  不仅如此,在杭州餐饮业相关人士看来,“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后,美食消费也有望被带动,像高银街、南宋御街、胜利河、大兜路等游客聚集的美食街区,知味观、楼外楼、杭州酒家、奎元馆等老字号餐饮,以及以西湖龙井闻名遐迩的杭城各家茶楼,都有望迎来更多的客流。

  除此之外,业内表示,逛一逛中医馆和丝绸城,甚至去菜场转一转,临走前购买“杭州礼物”,都有可能是外籍游客心目中“杭州72小时”的经典游览项目,这也将为杭州特色旅游消费市场再添活力。

  记者了解到,以去年年初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的北京为例,2013年,境外游客每人在京旅游消费约1000美元,几乎是国人的3倍。据专家估计,通过发展入境游,每年将为北京带来直接经济收入40多亿元。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