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厨亮灶 惠源清真餐饮不怕“晒”后厨
2014年10月22日 来源:网络 浏览:  

  10月20日,记者跟随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位于城关区东郊巷26号2—4楼的兰州惠源清真餐饮,这次“回头看”距执法人员对该酒店下发整改通知已经12天了,为期12天的整改,效果如何,记者和执法人员进入后堂的那一刻,感受到了耳目一新,清新的空气,整洁的后堂,有序的工作,地面一尘不染。据酒店负责人介绍,惠源清真餐饮吸取教训,根据食药监管人员的要求,积极整改,并誓将后堂干净的卫生环境保持到底,不仅如此,惠源还要向所有消费者“敞”开后堂,本月底该酒店将率先完成“明厨亮灶”,届时,所有在惠源用餐的食客都可以通过视频,监督该酒店后堂的每一个操作环节,让自己吃得放心,真正保证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10月8日,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对大中型酒店检查时,发现农民巷惠源清真餐饮存在问题,包括卫生不达标,管理不到位,后堂脏乱差,存在过期食品,以及包厢服务员在卫生间内清洗餐具等,针对该酒店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被立案查处,责令整改,对于该酒店存在的卫生问题本报予以曝光。10月20日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再次来到惠源清真餐饮,对该酒店的整改进行复查,这次“回头看 ”检查情况让人惊喜。

  记者和执法人员首先来到当初问题最多的凉菜间,只见整改后的凉菜间旧貌换新颜,整个环境干净整洁,泛着光泽的不锈钢台面没有任何灰尘和水渍,物品更是摆放有序,每个操作台面上方都配有紫外线消毒灯具,食品都经过严格的消毒,才可以端上餐桌。可以说,整改后的凉菜间完全符合规定。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面点间、操作间、洗消间,不仅卫生过关,管理也井然有序,值得一提的是,就连物品储藏室也大变样,记者在储藏室看到,每个物品的摆放与超市货架类似,根据物品名称、种类、数量有序地排列在储藏架上,据介绍,现在酒店保证完全没有任何过期的调料和食品。

  针对上次存在问题的洗消环节,酒店也下了大力气整改,现在每个包厢都配备了消毒柜,并全部通电使用,每层楼都设置了专用洗消间,就连酒店员工都有专用的员工餐具保洁柜。在经过认真细致的检查后,城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惠源清真餐饮的整改给出了满意的答复,表示该酒店的卫生已经完全达标,消费者完全可以在这里安心就餐。

  惠源清真餐饮总经理王禄吉表示,根据酒店之前出现的种种问题,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整改,可以说酒店环境已经改头换面,脱胎换骨。为了让食客可以全面了解后堂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放心就餐,酒店已经决定率先实施“明厨亮灶”,也就是让后厨直接暴露在客人面前,酒店卫生好不好,顾客说了算。据悉,本月底,该设备接入后,在惠源清真餐饮就餐的顾客,可实现对后堂的无缝监控,大家可以看到自己吃的饭是怎么做出来的。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