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了20万开面店,装修完毕却遭物业阻拦
2014年10月2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田女士是陕西人,在金华十多年了。今年9月中旬,她在兰溪街租了一个店面,准备开肉夹馍店,租金每年9万元。

  10月8日,店面的装修完工,准备试营业,却遭到了附近当代江南小区居民的反对。业主说,小区沿街商铺不能开餐饮店,会影响小区的居住环境。

  “店面的营业执照已经发下来了,而且房东也没说不能开餐饮店,为什么我的肉夹馍店不能开?”田女士很郁闷。

  花了近20万元

  店却没法开

  23日下午,钱江晚报记者来到田女士开的这家位于兰溪街854号的肉夹馍店,店面刚好夹在当代江南小区23幢和24幢之间,一楼是商铺,楼上就是小区住户。

  “对我开店不满意的,主要是这两幢的业主。”田女士说,店里的电闸也被关掉了,没法开业,“店门口本来还堆着黄泥,也不知道是谁干的。”

  据田女士介绍,这间店铺从9月23日开始装修,店里的厨师和服务员都已经请来了,算上一年的房租前前后后已经花去了近20万元。

  9月29日,肉夹馍店的餐饮服务许可证下发;10月10日,营业执照也办了下来。就在营业执照下发的当天,江南小区物业给田女士下达了通知:请贵用户在接到通知后立即暂停装修施工,并在10月11日前和业主委员会联系协调处理此事。

  “钱也花了,突然说不能开,那我岂不是亏大了?”

  小区的商铺谢绝餐饮

  房东却说不知情

  为什么这里的商铺不能开餐饮店呢?

  在田女士提供的一份商铺使用规定上,记者看到这样一段话:除在特定允许范围内,商户不可在商铺内煮食或者准备煮食的工作。另外,商户也不能制造可能影响其他商户、住宅业主和使用人的噪音、气味。

  虽然有这样的规定,可田女士觉得这是商铺房东和房产公司的事情,与自己无关。

  在田女士提供的她与房东签订的店面租赁合同上,只写明了承租方不得将租赁房屋用于美容美发及违法的活动。

  “我又不了解情况,既然房东说可以,我就开了。”田女士说。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商铺的房东丁女士。

  丁女士介绍说,这间商铺是她在2009年买的,至于所谓的商铺使用规定,她从来没有收到过,更别说知情了。

  业委会表示

  商铺设计不适合做餐饮

  当代江南业主委员会的李主任说:“兰溪街上的沿街商铺,据我了解,没有一间是做餐饮的。而且田女士租的商铺,在管道设计上也不适合做餐饮。”

  李主任说,田女士也从来没有向业委会说过要开肉夹馍店。“装修的时候,大家都不知道她要开什么,何来阻止?”

  另外,李主任也表示,不管是审核部门还是田女士自己,都应该事先跟业委会说明下情况。

  “现在相当于剥夺了业主们的知情权。”李主任说,至于商铺的房东有没有拿到过商铺使用规定说明书,他不清楚。

律师说法

  房东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店是肯定开不成了,田女士现在就想着能降低损失。

  那么,这个事情的责任到底在谁,谁该为田女士的这笔账买单呢?记者就此咨询了浙江赤松律师事务所律师贾立新。

  贾律师表示,不管商铺房东有没有拿到过商铺使用规定,有没有在这份规定上签字,都存在不可推卸的责任。

  “毕竟房子是从房东那租过来的。如果房东可以举证,自己确实没有收到过这份商铺使用规定,那么小区所在的开发商也要承担连带的责任。”

  贾律师说,田女士的损失,可以向房东或者开发商索赔。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