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收购小天鹅餐饮93%股权
2014年11月2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11月24日消息,商务部发布的公示显示,“弘毅投资基金五期有限合伙收购重庆佳永小天鹅餐饮有限公司单独控制权”,获得小天鹅餐饮约93.2%的股权。小天鹅品牌创始人何永智将从大股东变成小股东,将保留6.8%的股份。

  据了解,弘毅这次收购只涉及小天鹅的火锅板块,旗下酒店、商业地产板块等并没有纳入。何永智表示,小天鹅易主之后不会改换招牌,不过经营方式会有改变,可能进一步重组,经营理念和方式更科学,管理更精细化,更贴近市场需求。现有的经营团队基本是职业经理人,不会发生太大改变。

  何永智坦言,“不是把小天鹅卖了,而是把它嫁给了弘毅资本。”目前交易正在进行之中,虽然商务部已经批准,但还没有走完所有的程序。

  资料显示,弘毅投资成立于2003年,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中专门从事股权投资及管理业务的公司,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46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投资了机械装备、医药健康、消费渠道、文化传媒、金融服务等领域的80多家企业。今年7月份,弘毅投资刚斥资9亿英镑,全资收购了英国最大快餐连锁企业Pizza Express,创造了近年来欧洲最大的餐饮业并购案。

  据了解,小天鹅品牌易主是上市失败的无奈之举。2007年,小天鹅注册成“佳永餐饮投资公司”,将火锅资产打包注入寻求上市,同一年公司获得2000万美元投资。但在2008年,公司经历全球金融危机,2011年前后证监会暂停IPO新股发行,随后又受到国八条影响等因素,上市很不顺利。

  资料显示,截至2013年年底,小天鹅集团及其控股、参股企业资产总额达6亿元,年销售收入超过24亿元,特许加盟企业300多家。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