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质量报道 > 正文
山东投1.6亿提升食品安检能力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记者近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2013年以来,山东省财政以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为契机,加大投入,累计安排15955万元,用于提升全省食品安全检验能力,着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3年确定实施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山东迅即制定了省级食品检验能力建设规划,计划设备总投资1亿元, 2014-2016年分年度完成。一方面,报请省政府同意,将省质检院的食品检验实验室暂时划归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无偿使用,妥善解决后者没有专用实验室、无法开展工作等问题;另一方面,整合中央财政、国家发改委、省本级投入和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行政事业性收费,合计9055万元,专项用于省级购买食品检验设备、改造食品检验实验室。仅2014年,省级就筹集7585万元,为提前完成省级食品检验能力规划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据悉,各级工商、质监相关职能划转到位是迅速提升我省食品检验能力的重要环节。在分配省级相关资金时,重点向改革进度快、提升能力快的市倾斜。2013年,统筹中央专项补助资金1600万元,对青岛、淄博、枣庄、东营、潍坊、济宁、临沂、滨州等8个市进行了补助;2014年,又从中央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中安排资金,对具备食品检验资质的淄博、泰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补助600万元;对具备部分资质并承担食品抽验任务的济南、潍坊、菏泽市补助500万元;对已确定安排具体资质认证时间,今年完成扩项的枣庄、东营、日照、临沂、德州、聊城、滨州等市补助400万元;对实验楼建设未完成或场所未确定的烟台、济宁、莱芜以及未划转建立食品检验机构的青岛、威海等市不予补助。通过奖先促后,努力调动各市加快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山东在加强全省食品检验能力建设在加大投入的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加快省级食品检验实验室改造进度。目前,年初预算安排的3000万元省级食品检验能力建设专项资金,已全部完成政府采购程序,各类设备正按合同规定陆续到位,新改建的省级食品检验实验室已竣工并投入使用,较好地满足了今年国家和省食品检验工作任务需求。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