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楼一层开餐馆扰民被查处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读者葛女士近日反映:她家住汉台区东一环路丰辉公园小区,自从今年小区楼下相继出现了几家餐馆后,她就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好觉。餐馆每天晚上要营业到凌晨两时多,顾客吃饭的说笑声、吵闹声,吵得她夜夜难寐。葛女士表示,为了防止油烟味飘进家里,每天下午,餐饮店开始营业时,她就紧闭门窗,直到次日凌晨3时,她再起床打开窗子。

  随后,华商报记者将问题反映给相关职能部门。

  11月21日,汉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一大队副大队长张卓表示:接到汉台区东一环路丰辉公园小区居民反映楼下餐馆油烟、噪音扰民后,他们召集汉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汉中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汉台区环境监察大队执法人员去现场核查投诉反映问题。并分别与住户进行座谈,多次开会商议解决办法,由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各职责对存在的问题的4家餐饮店进行查处。

  环保汉台分局依据《陕西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第七十一条的规定向4家餐饮店下达《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环境违法行为,安装油烟净化设施。

  记者核实:11月22日下午5时许,在汉台区东一环路丰辉公园小区楼下,楼下一共4家餐馆已经开始营业,餐馆门口停了多辆轿车,店内生意火爆。

  “我已经打了很多次投诉电话了,楼下餐馆依旧很吵,每天晚上我10岁的孙子要写作业,我老伴又有心脏病和高血压,都没有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61岁的葛女士家住丰辉公园小区25号楼,楼下对就是餐馆。葛女士表示,有时候觉得实在太吵,她和老伴就搬到儿子家去住,但住了一段时间,觉得不太方便,又搬了回来。

  “凌晨1点多,还有人吃饭,那些人喝了酒,还摔酒瓶子,真让人难以忍受。”宋先生表示,自己是2011年买的房,买房时楼下没有餐馆,现在楼下开了多家餐馆,他都有卖房再换房的想法了。

  多家餐馆的老板皆表示:接到小区业主反映后,他们接到了整改通知。为此,他们将调整营业时间,由次日凌晨两时停止营业,提前到凌晨零时停止营业,并安装过滤净化油烟排放装置。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