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质量报道 > 正文
山东曝光197批次不合格食品 膨化品三项指标超标
2014年12月19日 来源:网络 浏览:  

  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发布近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公告,对全省17市18类产品,共组织开展监督抽检6082批次,监督抽检发现197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6.76%。

  据介绍,本次监督抽检覆盖全省17市食品生产、流通和餐饮环节,对粮食加工产品、食用植物油及其制品、调味品、乳制品、方便食品、冷冻饮品、速冻食品、膨化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蔬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食糖、水产制品、蜂产品、蔬菜、酱腌菜、餐饮洗消剂等18类产品,共组织开展监督抽检6082批次,监督抽检发现197批次不合格产品,合格率为96.76%。

  本次监督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微生物项目超标问题较为突出,主要涉及冷冻饮品、膨化食品、酱腌菜、调味料等食品。二是茶叶、蔬菜等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以及水产品兽药残留超标问题依然存在。三是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时有发生,抽检发现部分膨化食品、酱腌菜、罐头制品、自制面制品和调味品中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防腐剂、甜味剂等问题。

  记者梳理“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及其标示生产经营企业名单”发现,膨化食品超标比较突出,其中德州夏津县聚萃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膨化食品(鱼多多)涉甜蜜素、铝、菌落总数三项指标超标 ;聊城高唐县鼎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光头强(油炸型膨化食品)大肠菌群、菌落总数两项指标超标。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令相关市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及时依法进行查处,并采取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防发生区域性和系统性食品安全风险。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时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热线进行投诉或举报。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