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内江市多项监管措施确保食品药品安全“零事故”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今年以来,内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围绕“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主线开展工作,通过不懈努力,连续9年未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确保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

  一是落实责任,以机制建设确保安全。“内江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于年初正式成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为主任,一位市委常委、三位副市长为副主任,成员单位增加至30个,覆盖了全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搭建了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议事平台,为内江食品药品监管和促进食品医药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二是日常监管,以无缝监管确保安全。建立完善食品药品监管长效机制,让监管工作在制度轨道上良性运行。严格市场准入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不符合条件的产品进入市场。抓好餐饮、保化品的日常监管。加强对保化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对大型商场超市、批发企业监督覆盖率达100%。抓好药品医疗器械、基本药物质量日常监管。

  三是突出重点,以严密防控确保安全。加强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应急值守工作,如遇紧急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及时有效处置。根据重大活动和重大节假日及中高考食品消费特点,加大餐饮服务环节监管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检查活动。对大中型餐饮单位、旅游接待饭店、景点周围餐饮单位、学校食堂等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了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食品药品安全。

  四是强化严管,以专项整治确保安全。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食品生产流通领域组织开展了肉制品、大米、白酒、农村食品、“地沟油”等专项整治;在药品生产流通领域组织开展了中药饮片生产、医疗单位制剂、网上违法售药专项整治。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5678人次,立案查处616件,有力震慑了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分子。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