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呼和浩特中心城区餐厨垃圾将实行集中无害化处理
2015年01月04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从本月开始,呼和浩特市城环环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市城环公司)将对市中心城区的餐厨垃圾实行统一收运、集中无害化处理。此举对于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构建清洁首府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市城环公司了解到,近几年我市餐饮企业、餐饮个体户逐年增长,尽管目前我市有餐厨垃圾管理办法,但大多数餐饮店铺、企业的餐厨垃圾仍在自行清理,其中一部分销给潜伏于市郊的泔水猪养殖户,直接用作泔水猪的饲料;另一部分被不法厂家收集加工为“地沟油”,通过非法渠道在市场销售,严重影响着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

  作为自治区首家专业从事城市环卫作业、环卫产业项目建设、环卫产业发展投资融资等业务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市城环公司以“推进产业升级,实现精细高效,构建清洁首府”为宗旨,从2014年12月起,对呼市市区范围内大中小型餐饮企业、学校食堂以及大中型宾馆等进行统计并陆续签署协议,承诺将餐厨垃圾与其他垃圾分类收集存放,不随意倾倒、堆放,由市城环公司统一收运、集中无害化处理。目前,内蒙古新城宾馆、内蒙古饭店、女神大酒店、维力斯酒店等大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已依次签订协议。

  市城环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将按照先期实施、逐步推进、逐渐完善原则,分三阶段推进工作。初期运行阶段为2015年1月至5月,以市区一环路以内部分餐饮企业为试点,开展餐厨垃圾收运、处置工作,日收集运输处理餐厨垃圾60至80吨。中期拓展阶段为2015年6月至10月,在初期运行的基础上,逐步将收运区域扩展到二环路以内,基本覆盖城市中心区域各餐饮单位,日收集运输处理餐厨垃圾120至150吨。2015年10月以后为全面铺开阶段,继续扩大餐厨垃圾收运范围,基本覆盖我市所有餐饮单位,日收集运输能力达到150至200吨。现阶段,市城环公司将启用餐厨垃圾专用收运车和专用收集桶来集中收运餐厨垃圾,城环保洁公司工作人员已招聘到位并进行了垃圾收运的专业培训。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