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年夜饭价外加价将被严查
2015年01月16日 来源:网络 浏览:  

  1月13日,记者从省价检局获悉,春节临近,江苏省启动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行动,将加强对节日期间消费集中的民生价格监管,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进一步加大市场价格检查和巡查力度。
  据悉,此次行动,江苏省将突出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和铁路、公路、水路、城乡公交、出租车等客运服务价格的监管和检查,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行为,确保生活必需品价格和客运服务价格基本稳定。我省还计划加强区域性特色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管,突出对具有地方民俗、民族特色食品、餐饮价格的监控管理。
  同时,针对近年来人民群众除夕之夜上饭店、宾馆吃年夜饭日益增多的风俗,我省将加强对年夜饭餐饮价格的监控,督促餐饮业者严格按规定明码标价,严肃查处以低价招徕顾客以高价结算、价外加价等违法行为。同时,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六大要素,加强对旅行社、餐馆、星级宾馆、特色客栈、景点门票、旅游购物店、游乐项目等价格监管,严肃查处零负团费、价格欺诈、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对于查实的案件,价格部门将加大制裁力度,依法处理。对性质恶劣、问题严重、影响极坏的典型案件,除给予经济处罚之外,还要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保持对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春节期间,“12358”价格举报电话将指派专人负责值守,确保全天候畅通,认真受理群众的价格咨询和价格举报。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