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餐饮业即将迈入3万亿时代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中国餐饮业即将迈入3万亿时代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餐饮收入27860亿元,同比增长9.7%,比上年加快0.7个百分点,终止了连续三年增速下滑的颓势。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表示,按照这一增速,2015年中国餐饮业将迈入3万亿元新时代。
  统计数据表明,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208亿元,同比增长2.2%,增速由负转正,比上年大幅增长4个百分点。其中,2014年12月份,餐饮收入2728亿元,同比增长10.1%;限额以上单位餐饮收入845亿元,同比增长3.8%。两者增速都是连续4个月企稳回升。
  纵观2014年餐饮业发展状况,姜俊贤表示,2014年餐饮业实现了全行业止跌回升,限上餐饮企业处于扭亏为盈的转折,开始转为“正能量”。高端餐饮转型完成了第一阶段“找方向”,逐渐步入“提高管理水平,常态化下可持续发展”的阶段,大众化餐饮仍然展现出市场需求强劲的生命力。
  展望2015年餐饮业的形势,姜俊贤表示,餐饮业将步入新的发展状态,餐饮企业应着重关注以下以下几方面:餐饮服务大众化、个性化、多元化成为市场主体,并且表现为常态化;提高管理水平不是空话,盈利能力成为检验企业健康状态的标准;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联手互联网共同发展,拉动投资大量增加。
  中国烹饪协会认为,2015年餐饮企业必须将服务消费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整个行业将挑战3万亿元的大关;“小店面大后台、小产品大市场和小群体大众化”这种“三小三大”的模式将成为未来若干年餐饮市场的显著特征。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