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增加市民信心 广州举办生鲜鸡试吃活动
2015年01月21日 来源:网络 浏览:  
为增加市民信心 广州举办生鲜鸡试吃活动
  珠三角各市目前正在着手推动家禽“集中屠宰 冷链配送生鲜上市”工作,这意味着未来越来越多的生鲜鸡会进入百姓家。生鲜鸡味道如何?近日广东省食安办牵头组织全省开展生鲜鸡免费试吃体验活动。在广州20日首个试吃现场,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段宇飞带头品尝了白切鸡后给生鲜鸡点赞:“味道挺好!”
  现场专家表示,生鲜鸡完全不同于“冷冻鸡”,经过集中屠宰后,鸡身接受风冷处理温度在1小时内降为0℃-4℃,然后再将鸡肉进行保鲜处理和包装,后续的加工、流通和零售过程中温度始终保持在0℃-4℃。从科学角度来说,生鲜鸡的营养价值与活鸡相差无几。
  传染病预防控制所所长何剑峰表示,活禽市场是病毒的“混合器”,各种禽鸟、病毒都在市场交集,重组机会高,是病毒污染风险最高的地方。去年开始在广州、佛山、深圳试点家禽生鲜上市后,去年下半年陆续出现的人感染H7N9病毒病例均不是发生在试点区域内。
  记者获悉,省食安办还将组织开展“科学认知生鲜鸡,免费试吃体验”活动。
  为增加市民信心 广州举办生鲜鸡试吃活动
  如何试吃生鲜鸡
  1月20日至29日,广州泮溪酒家等知名餐饮企业将举办生鲜鸡试吃活动。试吃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1月20日至26日为第一阶段,试吃地点为广州泮溪酒家、外商大酒店潮皇酒家;第二阶段为1月23日至29日,试吃地点为景泰亚细亚酒店天喜来酒家、广州市天河区金广名厨。活动期间,每家餐饮单位每日将提供100只生鲜鸡供市民免费试吃。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