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文化 > 饮食杂谈 > 正文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2015年01月23日 来源:网络 浏览:  
  快到农历新年了,一些餐饮员工想回家过年,或者对2015年有新的打算而想离职,是很正常的。诚言,这些想法虽然无可厚非,但是,如果你要选择在过年期间离职,那么,请先三思。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离职前请三思
一思老板,是否人品有问题
        如果你的老板人品有问题,当然,并不是你认为有问题就是有问题,而是你们同事80%的人都认为有问题,那你可以离职。
 
二思职位和收入,有没有明显上升
        如果你离职,你可能需要换一份工作,那么,你需要满足以下两个条件至少一个:
        1、你的职位可以至少明显上升一个级别
假如从导购升到店长,这并不叫明显上升一个级别,只有如导购(或店长)到督导、督导到经理、经理到总监......这才叫明显上升一个级别。
        2、你的工资可以上升2--3倍
假定你目前的月薪在5000元以下,那么你换了工作至少可以上升3倍才算。又或者如果你目标月薪在5000元以上,你换工作以后至少可以上升2倍的。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三思创业,是否三年前就有的计划
        有的人可能离职是打算创业,如果你是因为这样的原因而离职的,那么,你创业的计划是不是在三年以前就有的?如果不是,甚至是突发其想的,那奉劝你最好再磨练磨练,并且在工作中重新做好缜密的计划。千万不要看人家赚钱似乎很容易,其实平台的搭建是需要时间的。  
        如果你真的是计划好的创业,那不妨和你老板沟通一下,或许他会给你一些建议、甚至提供某些帮助。
        如果你的离职原因,以上三点一个都不符合,那么奉劝你,千万不要离职,否则2015年,你又要浪费3个月去适应新的环境。这样的青春岁月,你浪费不起!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不要随便离职
1、不要轻易离开一个餐饮团队,否则你要从零做起 。
2、不要老想着做不顺就放弃,哪个餐饮团队都有问题,哪个餐饮团队都有优点。
3、跟对头儿很重要,愿意教你的,放手让你做的头儿,绝对要珍惜。
4、餐饮团队的问题就是你脱颖而出的机会,抱怨和埋怨餐饮团队就是打自己耳光,等于说自己无能,更是在放弃机会 !
5、心怀感恩之心,感谢老板给你平台,感谢同事给你配合。
6、遇到问题请先思考,只反映问题是初级水平,思考并解决问题才是高级水平!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谁能最后享受到胜利成果?
1、能始终跟着餐饮团队一起成长的人。
2、对餐饮团队的前景始终看好的人。
3、在餐饮团队不断的探索中能找到自己位置的人。
4、为了餐饮团队新的目标不断学习新东西的人。
5、抗压能力强且有耐性的人。
6、与餐饮团队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同甘共苦的人。
7、不计较个人得失,顾全大局的人。
8、雄心博大,德才兼备,有奉献的人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员工离职不单是自身的问题
        当然,对于员工的跳槽和叛离原因,有时并不全是员工的错误,也有企业方面的原因,可能是老板许诺的东西兑现不了,可能是薪水太低,可能是在公司得不到应用的尊重,也可能是老板对待员工的态度等原因。那么作为老板应该如何才能留下优秀人才呢?
        应该从提高优秀人才的忠诚度方面下手。
        那如何提高员工的忠诚度呢?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一、慎承诺,重兑现
        俗话说“源头不理水难清”。因此,餐饮企业在招人时就要注重员工的敬业度,如果一个人两年之内换了三份工作,那肯定不能用。因为这样的员工招进来也或许不会稳定下来,这样就可以在源头控制一下。
        关键是餐饮企业在招人的时候,不能轻易地将企业描绘得如何如何好,一定要把企业的困难跟应聘的人员讲,实事求是的介绍企业给应聘者,让应聘者作出正确的选择,而不是对新晋员工轻易许诺。
        尤其是老板,更不能向企业迫切需要的人才重许诺,因为往往人才进来后,老板的期望值也非常高,而达不到期望值,老板就不给好脸色,原来的许诺也变成一句空话,这样会使员工有一种上当受骗的感觉。在这样的氛围里,要想留下来继续工作,可能性非常小,如果新员工的没能看开点,到处说企业的不是,散布谣言,其破坏力也是不容低估的。
        因此无论是老板、经理、还是人力资源部都不要对员工轻易的许下不能对象的诺言,只要许诺就要不折不扣的去兑现,哪怕没有许诺,但是员工的表现非常好,老板、经理们都应该给予及时的关注和嘉奖,超出当初进来的期望值,那么员工的职业成就感就会非常强,对企业的忠诚度必然会提高。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二、重激励,高薪酬
        在餐饮企业里,员工的动力主要方面还是薪酬的高低,薪酬低、干活多的人会有很多抱怨,薪酬高也会有很多人会产生嫉妒,那么什么样的薪酬才能够留住人才呢?一定是超出员工期望值的薪酬能够留住人才。
        给员工期望值的工资多加五百元,然后告诉他只要工作业绩出色,加工资不是问题,而这在以后的工作中老板也要这样兑现。这样,只不过是老板多给了一千元,而员工却会牺牲休息日没命的给餐饮企业干活,因为这是对老板知遇之恩的最好报答,而老板也应该不断通过奖金、工资、福利和职务的提升、以及参加培训学习来回馈。
        餐饮企业对员工的吸引力有时不是企业的知名度和品牌,关键是一个企业能否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虽然不是同行的最高标准,但最起码也要高于同行的平均标准。
        另外,在设计薪酬制度与体系上要实现公平、竞争的目的,因为薪酬是一个人的价值体现。同时企业也要在员工的精神上、文化上给予激励,激励的方式可以多种多样,同时不能忽略员工的心里素质教育,既要注重现在,也要注重长远,对其职业生涯的提供规划和指导,使其是真的能够感受到老板和企业对他的重视,因为重视也是一种激励。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三、给信任,保安全
        员工在餐饮企业里的工作,是鉴于餐饮企业信任员工,员工信任餐饮企业,双方相互的信任基础上达成工作关系的。既然员工已经被招进餐饮企业参加工作,那么无论是老板还是人力资源都要给予信任。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用人要疑,疑人要用。
        企业要明白为什么要用人不疑,因为这是信任,信任的是品德和能力!
        为什么又要用人要疑?因为这是督导,疑的是能力!员工在工作中能否最大限度的发挥出自己的才能,这与餐饮企业里的工作氛围是密切相关的,如果在一个彼此相互猜疑的餐饮企业里,每个人都在担心别人打自己的小报告,就会感到人人自危!
        因此,好的人际关系或健康的企业文化能够产生信任氛围,有助于凝聚人才,也有助于人才与企业的共同成长。另外,企业完善的薪酬福利制度,也可以让员工解除后顾之忧,产生安全感,那样员工才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餐饮企业创造出更多的经济效益。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餐饮企业一定要创造出一种信任的氛围,同时不要将企业里的人际关系搞得过于复杂,复杂的人际关系,往往是员工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尤其是企业里帮派林立的时候,员工更不会感到安全,那么企业就会存在一定的危险性,所以由于高管或核心团队成员的离职,导致餐饮企业倒闭的例子很多。
        企业一定要灌输给员工“人际关系简单化,简单关系纯洁化”的观念,这样才能有助于员工产生安全感,能够加强员工之间的大融合,也更加有利于员工的稳定。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四、常培训,提素养
        培训对于餐饮企业的整体提升是非常有帮助的,但是绝大部份的餐饮企业不会有这样的培训机构,那怎么办?是老板培训?人力资源部培训?还是外聘专家培训?这些都非常少,尤其是外部专家对企业的人员进行内训的少之又少。一般在餐饮企业培训的,多是老板或老板身边的人,又或是以前跟随老板打天下的人,这都无可厚非,但是餐饮企业要想真正的能够快速高效的发展,必须是全员培训,让每个人都能够享受到这种待遇,这样就可以很好提升员工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只要长期坚持不懈,一定能获得质的变化。如遇到企业里的员工心态不好,思想保守,员工间猜疑、销售能力薄弱等问题,就要解决员工的思想,告诉他干工作不是给老板干的心态,是给自己干的,并针对思想保守的观念,转变员工的观念并辅助以职业形象,要求员工必须着职业装,就此一个动作,迅速的给客户对餐饮企业的印象提升了一个档次,那么员工的信心立马就增强了。
跳槽穷半年,改行穷三年!餐饮人过年想辞职要三思!
 
五、给平台,尽其才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是人才!在当今,没有哪一家企业会说我的人才足够了,不需要引进人才了。要知道,一家餐饮企业无论大小,每年都会有人才流进流出,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一家餐饮企业年流失率在20%以上,那就不是一个正常的企业了。
        所以人才的机制非常重要,企业如何能够留住适合在企业发展的人才(尤其是中层骨干和高管层)是老板们应该着重研究的课题。
        世界万物没有一个是完美,因此,餐饮企业里也不能要求员工完美无瑕,企业用人也应该用其长、避其短、尽其才,同时也要容忍企业里的“刺头”存在,因为它能够为餐饮企业带来生机和活力,起到催化剂的作用或者说是“鲢鱼效应”,所以老板和餐饮企业一定要为其创造和搭建一个平台,充份发挥人才的潜能。
        坚持不一定成功,坚持到底一定成功!各位餐饮朋友、餐饮老板们,好好的一起努力吧!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