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给客人提供烟灰缸 兰州一餐饮单位吃罚单
2015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甘肃网 浏览:  

  22日,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兰州市控烟办等单位联合对城关区餐饮单位的控烟情况进行检查时,农民巷的红羽酒楼、安徽人家等10家餐饮单位,因保洁柜中有烟灰缸、现场有人吸烟却无人劝阻等被责令整改,农民巷东段2号的川味王酒店因控烟不力,被现场下发监督意见书立案处理,并吃到罚单,这是对城关区餐饮单位开出的首张罚单。
  现场一:10家餐饮单位控烟不到位被责令整改
  22日上午,联合执法人员来到农民巷,对餐饮单位的控烟情况予以检查。在红羽酒楼,执法人员对包厢内的控烟情况进行查看,发现保洁柜内不仅存放有烟灰缸,而且一次性的纸杯中还有火柴,酒楼未设置吸烟室或吸烟区。针对此状,执法人员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在对安徽人家检查时,现场有就餐顾客吸烟,直到执法人员问及此事,酒店负责人才对就餐顾客的吸烟行为进行劝阻。随后,在包厢的保洁柜中发现有烟灰缸,张贴的禁烟标识也不规范。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下发监督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
  随后,还对潮州菜馆、兰州肆坊肘子等8家餐饮店的控烟情况进行检查,均发现无禁烟标识、有烟灰缸等问题,对于存在的问题,8家餐饮店被责令限期整改。
  现场二:烟灰缸随处可见 川味王酒店被处罚
  下午1时许,执法人员对位于农民巷东段2号的川味王酒店的控烟情况予以检查。进到酒店,记者看到,大厅的每一张餐桌上都摆放有烟灰缸,随后进到包厢,也是一样的场景,桌子上摆放着三四个烟灰缸,其中有一个包厢内,就餐的顾客正悠然自得地抽着香烟,服务员走来走去,无人劝阻。执法人员劝阻后,该顾客把烟灭了,并将香烟收起来。
  据了解,去年12月份,执法人员对该酒店的控烟情况检查时,该酒店禁烟标识张贴不规范,未设置专兼职的控烟劝导员,现场有顾客吸烟无人劝阻,对于存在的问题,被下发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就此,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刘文兴主任说,川味王酒店不但对之前出现的问题未整改,反而出现问题上升趋势,所以就川味王酒店在控烟中存在的问题,他们现场下发监督意见书,立案处理,并进入行政处罚程序,对其处以2000元~10000元的罚款,这也是在城关区的餐饮单位中第一个被进入行政处罚程序,第一个被处罚的餐饮单位。

[编辑:Elaine]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