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饮食健康 > 健康前沿 > 正文
燕麦的独特营养优势
2015年05月20日 来源:美食天下 浏览:  


  导语:燕麦又名雀麦、野麦、牛星草,可以称得上是一种天然的“兴奋食品”。这是因为燕麦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粘膜物质、纤维物质,而且非常容易消化,燕麦中的一种类似荷尔蒙的物质,带有兴奋和麻醉剂的作用。

  燕麦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并含有大量的植物纤维、维生素B1、B12,及少量的维生素E、钙、磷、铁、核黄素以及谷类作物中独有的皂甙。
【药用功效】

  (1)。燕麦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锌,这两种元素对糖类和脂肪类的代谢都具有调节作用,燕麦还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

  (2)。燕麦中含有的维生素E,能够保持皮肤弹性及生理机能旺盛,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压力。

  (3)。燕麦中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预防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尤其适合于中老年人经常食用。
  (4)。燕麦籽粒中含油量占4%~16%,而且非饱和脂类比例大。长期食用燕衰片对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高血压等均有很好的疗效。

  (5)。燕麦中β-葡聚糖含量也远高于其它谷类作物,达3%~6%,对糖尿病有治疗作用。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