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深圳市监委:2020年食品质量检测力度或比肩香港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中国日报网  浏览:  

 


 5月12日,深圳市第六次党代会系列新闻发布活动“民生领域发展情况”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卫计委、市住建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副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岳新表示,过去五年,在监管安全方面,及时处置了面条非法添加硼砂和甲醛等食品安全案件。全市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三环节从2010年的2.61万批次提高到2014年的4017万批次,增长了61%,创建了6条省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
  在稽查执法方面,成立了市场稽查局,设立了食品药品及网络案件专业级差执法机构。五年来,共查处食品药品安全案件20607宗,其中2014年食品案件立案8069宗,移送案件213宗,分别较2013年增长69.5%和195.8%,查办的超级牛扒,3.19问题洞肉等食品安全案件产生了强烈的社会反响。药品网络大家办案数量和质量持续领跑全国,成功查办的骄阳、7护瞳等大案还被公安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部列为典型案件。
  针对市政府把食品药品问题列入了民生重点工程项目的情况,岳新介绍道,2013年底市政府就已经通过了12项民生工程,其中食品药品就纳入了其中。这项投资23.66亿元的食品药品民生工程是到2020年结束,这个过程中,主要是分3块来打造,一共是15个子项目。
  3块具体来讲,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和监管能力提升工程,投资额13.16亿元,主要是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掌握风险防控的方面,现已启动;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投资额9.89亿,这是由于深圳市的食品主要是外来为主,大概有95%的农产品都是由外地输入到深圳,风险比较大,这个项目就是来把控输入性的风险,含7个子项目,重点是在检测能力水平提升;药品方面,主要用于药品的社区安全,希望投入6100万,在社区指导特殊人群的用药和合理用药,以及包括社区的药品不良反应的检测。
  其中,针对食品质量问题,岳新表示:“民间老有一句话说去香港打酱油,其实就是对我们自己的食品质量不是很放心,我们希望到2020年的时候检测能力和水平能和香港一样,每千人能有9.5批次,现在香港是每千人9批次,它是以700万人口计算,我们是1500万人口,差距是有,但我们希望与我们的邻居香港监管的频次为标准。香港为什么能管的这么好,也和他们在检测方面的力度很强有关,我们要学习国际先进的管理方式和经验。”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