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指南 > 行业规定 > 正文
甘肃省治理餐饮“两超一非”
2015年05月22日 来源:网易 浏览:  

  日前,甘肃省针对近年食品安全事件暴露出的超范围经营、超能力接待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行为,对餐饮行业进行突击检查,加大问题通报、媒体曝光和处罚力度,开展餐饮环节“两超一非”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将以《甘肃省食品生产经营者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办法》(试行)为原则,形成强大声势,营造严打氛围。为降低夏秋季食品安全风险,甘肃省将严格落实许可准入制度,切实把好凉菜等重点品种的许可准入关口,对不具备加工制作凉菜、生食水产品、裱花蛋糕等重点品种制售条件的,一律不予许可;对达到满员接待状况的餐饮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承办者,实施登记报备管理,并对其是否具备满足承办特定宴席的加工制作、餐饮具盛装和洗消保洁、备餐等条件进行严格核查;对地方特色饮食中制售较少品种小菜和单一熟肉制品的餐饮服务单位,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责令其必须设置专门区域,配备卫生防护设施、专用工具和冷藏设施,由专人负责切配制售,盛装餐具须符合洗消保洁要求,杜绝“一手摸钱一手抓肉”等违规行为。
  按照网格化、痕迹化监管的要求,加大日常监管和监督执法力度,对不落实大型聚餐报备留样和满员接待报备管理的餐饮单位,责令其限期整改;对不具备承担特定聚餐活动相应条件,超出每天或每餐最大接待量违规接待的餐饮服务单位,立即制止其违规行为;对不符合重大活动保障能力要求的,立即建议主办方取消其接待资格;对拒不整改或明知故犯的,一律按法律规定的上限予以处罚,直至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同时,结合“负面清单”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餐饮环节滥用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专项整治,对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一律吊销许可证并移交司法机关。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