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到收藏夹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食闻天下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扬州双塘路将变身美食街
2015年07月01日 来源:搜房网 浏览:  

    记者近日了解到,扬州城北双塘东路的南侧将打造成一条时尚风情美食街,整条街欲复制四望亭路老美食街,长度超过一公里,将有50多家餐饮企业入驻,名为北城风情美食街。据了解,城北小区密集,商贸城集聚,但是餐饮只限于街边店,并没有集中的一条美食街。双塘东路这条美食街建成后,城北居民待客用餐将不用再往城区赶。
  市民报料
  扬州城北打造新美食街?
  29日,家住花样年华小区的一市民报料,自家门口的双塘东路将打造一条新的美食街,未来出门吃饭聚会就近就可以,省得总往市区赶了。记者前往探访发现,这个名为北城风情美食街的项目吸引了本土知名的餐饮企业前往考察,并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近30年来,扬州城内从四望亭路开始,到兴城路、望月路以及瘦西湖新天地等,形成了多个美食一条街,但主要集中在市中心、西区、南区和瘦西湖附近,“其实城北好吃的饭店有不少,有比较有名的酸菜鱼馆、老鸭汤之类的,但是大多分散在周边荷叶路、扬子江北路等,跟城区的饭店相比,环境和特色就不是那么明显了。”家住扬子江北路花样年华小区的殷先生表示,他最近看到家门口的商铺比较红火,还打出了打造美食街的招牌。
  “我们周边工厂企业都不少,但是遇到重要的客人来,待客用餐一般都要往市区赶。”附近一商家的老板表示,北区的确缺一个像样的美食街。
  商家看法
  看中城北精致餐饮空白
  对此,不少本土知名的餐饮企业老板表示很受启发。“扬子江北路的地势并不差,来来往往的车流、人流不少,周边还有比较密集的小区,还有几个商贸城在这里聚集,餐饮集聚区的确是个空白点。”扬州一家餐厅的老板刘志军表示。
  据了解,前来考察并签约的企业多为时尚餐饮,并且在扬州本土有一定的知名度。“今天签了意向合作协议的有西餐、早茶、韩式料理、小吃、淮扬菜等方面的餐厅。”该街区的管理公司相关负责人杨女士介绍,双塘东路的南侧未来将有超过50家餐饮企业,成为名副其实的美食街。
  “我打算在扬州开三家店,第一家店在汶河北路,因为停车问题目前暂时歇业。正在营业的京华城店人气还不错,现在正在寻找新的店铺。”刘志军告诉记者,考虑到北区小区多、居民多,而这个美食街的地址离商贸城的商圈在1公里左右,走路10分钟可以到,“这样很多上班族下班可以走路过来吃饭,相对比较方便,也容易集中人气。”
  对此,不少餐饮业内人士表示,北区的餐饮格局以小店为主,精致餐饮还处于空白阶段,可以尝试美食街的运营。
  意向签约
  预计明年年中陆续营业
  杨女士介绍,北城风情美食街的开发商为扬州四望亭路美食街、皇宫商业街、扬州皮市街等所属的公司。这些街区在扬州都比较红火。
  “很多外地人到扬州来逛瘦西湖也会选择就近入住北区,但是吃饭的确是个问题,尤其是早餐,如果不在我们饭店吃自助早餐,周边的选择余地也不大。”附近一家酒店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由于商贸城集聚,这里也会有不少外地来扬进货或做贸易的商人,“如果有一条美食街,增加休闲的气氛也是不错的选择。”
  据了解,该处商铺交房还得等到年底左右。杨女士告诉记者,预计到明年年中这里才会有餐饮企业陆续开门营业。对此,市烹饪协会秘书长邱杨毅表示,北区没有餐饮集聚区,对于餐饮企业来说的确是个选择的机会,但是目前整个餐饮市场的发展趋势为大众化,企业在做定位时还需要多方考量,对于周边的消费人群应该做好调查,准确定位。

[编辑:吃不饱]

推广信息
“深圳饮食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idri@szeat.net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益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service@szeat.net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深圳饮食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深圳饮食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者,文责自负。     广告联系:0755-83268082 邮件:service@szeat.net
主办单位 |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 深圳市饮食服务行业协会 协办单位 | 深圳市巨邦企业总公司
联络函 | 联系方式 | 公司介绍 | 法律声明 | 资质证书 | 服务条款 | 隐私声明 | 著作权与商标声明
深圳市美食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65566号